【灿兴】暗恋者的日记(上)

第一人称视角主人公:张艺兴 

酸涩的高中生活日记 

分三部 


(发现了我之前随手码的脑洞,大概七千多字,我呢,打算修改一下,再加点东西发出来)

 

 

 

 

 

 

 

 

 

01 

 

其实我从小就大大咧咧,傻不拉几的,沉迷于电视,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还爱幻想,幻想完一件事后都被自己强大的脑洞吓到,然后就会决定忘记这突如其来的脑洞。在一段时间以后回想起这个脑洞,会自己羞愧死。 

 

就我这种性格的学习竟然还说得过去,就平安地升入了高中,军训居然还真的没怎么变黑,倒是有一个让我感到耻辱的事情,那就是,月考特别差,之后再也没赶上去,或许我并不适合学习吧,我这么想过很多次,所以,月考分座位,我是倒数第二波。 

 

 

02 

 

"能把你的书借给我看看吗" 

 

"哦,好,拿去看吧"我不以为意的回答。 

 

这是我们第一次说话。朴灿烈看上去很老实,所以和他同桌以后,他总是安静地坐着,不看书也会随意的翻翻杂志,我想着新同学搭话,因为是有一点对陌生人的社交恐惧症的……我感觉好尴尬。 

 

这种情况很快就打破了。因为,上次分座位之前,我借给他的书他还没有还给我,而我自己也忘了有这么回事。 

 

 

03 

 

"咦?这是?对了,这好像是你的书"朴灿烈捅了捅我。 

 

"啊?啥?"我大概是自己在自嗨,没有注意他在叫我,所以吓了一跳,哆嗦了一下,手里的笔也掉了。 

 

"哈哈,你好有趣"他笑了,酒窝就显露出来,帮我把笔拾起来,我就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来。"说着我就开始拾,然后,duang 

"这"我迅速起来,从他的手里拿过笔,放在笔筒里"你叫我干啥?" 

 

"这是你的书,我忘了还给你"说着他把书递过来。 

 

"没关系的,我自己,也忘了,"我挠着头不好意思地接过书来。 

 

"你""你" 

 

"你先说""你先说" 

 

他开口:"你很喜欢这本书吗" 

 

"对啊" 

 

于是我们谈了半节自习课。! 

 

 

04 

 

就这样,我和朴灿烈就从一本书开始熟络起来了。 

 

然而有一天我被他强大的大脑碾压了。 

 

"这是谁的卷子"数学课代表问到。 

 

"我去,才49分,就比我高几分,张艺兴你可以啊"我们班的"贱人"嘲笑我。 

 

我一把把卷子夺过来,狠狠地瞪他一眼,然后对着课代表说"这不,这么大的名字你没看到,还要这么大声说出来,真气人" 

 

"哎呀,我不也是,没看见嘛,别生气" 

 

朴灿烈默默地说:"真正惹到张艺兴的,应该是他吧"说着指了指"贱人" 

 

"我说朴灿烈,为啥你全校第一的数学要和这个班级里垫底的同桌,哈哈哈,这对比" 

 

朴灿烈,一记"飞刀"捎过去,"贱人"认乖闭嘴 

我就抱着卷子翻课本,改卷子。 

 

"给你",朴灿烈递过来一张纸,我一看,我去,这是一般人的草稿纸吗,于是我摇摇头 

 

"我看不懂"我弱弱的对朴老师说。 

 

朴灿烈看看我,拿过我的卷子,"啧啧啧" 

 

"你这是在藐视我喽,给我,我自己看"我表示不服。 

 

"过来"朴灿烈说。我狐疑的看着他。 

 

"愣着干啥,听我讲题,白痴"朴灿烈看着我。 

 

于是,我,就这么屈服了, 

 

然后,我感受到了强烈的碾压。 

 

 

05 

 

"我去,物理考试,完蛋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考哪几章来着,我要把公式写到橡皮上" 

旁边传过来幽幽的声音:"抄了公式你就能满分了?" 

 

"朴灿烈能不能不要说话"我一边抄公式一边说。 

我的橡皮被拿走了,"这样没用的,别抄了"朴灿烈手里正在攥着我的橡皮。 

 

"给我"我向他伸出手。 

 

"不给,会有别的办法,别用这个"他把橡皮向身后一藏。 

 

"喂!"我站起来去找他手里的橡皮,他换到右手上,我去那边,又换到左手,我生气了。 

 

"耍我呢,给我"我直直的向橡皮奔去。 

 

"喂喂喂"朴灿烈没把握好平衡,凳子向后倒,他整个人靠在了墙上,而我,就很尴尬的扑在了他身上,头靠着他的胸口。 

 

我感受到了一丝不平常的气息。额,有点微妙。 

然后我迅速地爬起来。 

 

"不要了,橡皮送你吧,我不抄公式了好吧"我坐在凳子上一页一页的翻着书,使头发盖住脸掩盖有点,发烫的脸。 

 

没错,我刚刚脸红了。 

 

他也似乎有一些尴尬吧,就说,"对不起" 

 

"不要说话,我要复习了"我别过头。 

 

在物理考试我正在啃笔吃时,一张纸条过来了,一打开,是朴灿烈的字迹"对不起,所以,看了内容后别生气了"还有一个橙子的卡通。 

 

而我,爱吃橙子。 

 

不抄白不抄,我就对了答案然后改了一点。 

 

然后月考后的一个中午,一个橙子出现在了我的桌子上。 

 

我看向了同桌。 

 

朴灿烈默默的说:"不是我" 

 

我没理他自己吃了起来,还有最后两瓣是,一只手伸过来,拿走了。 

 

"我帮助了你,你要报恩"他一边嚼着橙子一边说。 

 

我笑笑心想,"嘴硬个屁啊,是你给的就直说" 

 

 

06 

 

我们语文老师有一节公开课要参加比赛,还要录像,给我一个任务要我讲一首诗,作为课代表我还有好多任务,然后我在课余时间就各种准备。 

 

"朴灿烈帮我带瓶可乐谢谢"我翻着一本作者生平书说到。 

 

"朴灿烈帮我打一壶热水"我正在整理资料。 

 

"刺啦"一声,我拆来泡面,刚好热水来了,朴灿烈很自觉的帮我倒进去。 

 

"帮我盖上我先去个厕所"我没等他说话我就走了 

等我回来时,他正在享受的吃着泡面。 

 

一股子的火蹿上来了。 

 

我刚坐下准备质问他,一份盖饭递了过来。 

 

他开口:"连着两顿泡面,昨天还吃了一次,不想死就吃盖饭" 

 

额,我竟然乖乖的坐下来吃了。 

 

边伯贤过来了:"艺兴你终于不吃泡面了,还好只是一节公开课,不然你要吃个好些天了。" 

 

"能不能盼我点好,一共才有一周的时间,还有这么多的课,还要准备,我很忙的"我嘟嘴抱怨。 

 

"不过这盖饭是你自己订的吗?我记得今天你没带手机的啊"边伯贤正正的盯着我。 

 

真不愧是我哥们儿,一眼就知道不是我自己买的 

 

"我买的,整天都被泡面味儿熏死了"朴灿烈说。 

 

"那你走开一会再回来不就好了"我给他一个白眼。 

 

"我说,艺兴啊,你是不是傻啊"边伯贤捏着我的脸对我说。 

 

"去去去,走开,"我看着他说。 

 

"好了,这个给你"说着边伯贤递过来一个剥好的橙子,"我走啦" 

 

吃了饭我一边吃橙子一边想刚刚边伯贤说的话。 

 

"同桌,我傻吗?"我就向朴灿烈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他头也不扭的说:"傻" 

 

滚蛋! 

 

 

07 

 

语文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送去参赛后,还得了一个省级二等奖回来,可把语文老师高兴坏了。在那之后他的脾气也比以前好了,我很好奇这个奖的作用会让他转性吗?哈哈! 

 

有一天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把作文抱回来准备作文课。我就找了两个人把作文发了下去。 

 

我忽然想起了作文的主题是早恋那点事儿。看来老师挺前卫,不过我因为请假没有写这篇。 

 

然后我听到了同桌的作文。 

 

内容梗概大概是这样的: 

 

"我并不反对早恋,相反,如果在最纯真的年纪喜欢上一个人,那么将是我一辈子的幸运,如果没有我也不会抱有太多遗憾,青春期应该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 

 

我以为他这么古板的人会沉醉于学习,显然,老师也被惊到了,不过这也引发了语文老师的青春感慨,导致应该品读学生作文的课换成了他的追忆青春人生感悟课,而倒霉的只有朴同学,只有他自己念了作文。 

 

然后下课后他给了我一瓶我最爱的可乐。 

 

"喂,这是干啥,冰山也会给我饮料"我挑衅地问到。 

 

"因为你输液后回来这是你的康复礼物"他头也不扭一下的说。 

 

"那谢谢……等一下,你怎么知道的"我望着他。 

 

"傻子"他还是没有扭头,默默地回答我。 

 

我有点莫名的烦躁。 

 

 

08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圣诞节,男男女女们又蠢蠢欲动起来了,早早地商店里全是华丽丽的包装以及里面一个不怎么样……的水果。 

 

我早早的给边伯贤准备了一个特别好的苹果,用了他最喜欢的包装纸。给他准备完后,我突然想给朴灿烈一个,我马上又怀疑了我这个念头,一般圣诞节同学之间送,难道不是有那种意思吗?我为啥会想要送给他呢? 

 

我在傲娇与纠结中反复思考要不要送,最后平安夜那一天,我带了边伯贤那个和一个从家里拿的没有包装的苹果来的学校,边伯贤很开心,还回送我一袋大白兔奶糖。 

 

然后这一天赶上了班会,老师就放了一个小电影,我拿出自己的那个苹果,看看同桌,他正在灰暗的环境里捣鼓什么,还是不和他说话了。于是我拿起苹果准备大咬一口。 

 

有一个人叫住了我。 

 

一个橙子出现在我眼前,"给你的,圣诞快乐"朴灿烈还是用淡淡的语气说到。 

 

"没有包装,这么没诚意"我努努嘴。 

 

"那"他看了看我"那你的苹果是?" 

 

"我自己带的好不啦"我话刚说完,他就把苹果若无其事的拿走,大咬一口。 

 

那可是我刚刚舔了一口的苹果啊。 

 

"看什么,我还给了你一个橙子,礼尚往来"他一边啃苹果一边说。 

 

不知为啥,我心里挺,开心的。 

 

 

09 

 

我又难过了,因为要分班了。刚刚积蓄好的感情又要分开,重新认识,极其不开心。 

 

还有一周就要考试了,我试探性地问了问朴灿烈:"你选文科还是理科" 

 

"理科"他回答的很迅速干脆。 

 

我忽然感觉心凉了半截,回答:"奥。"之后便不再说话,低下头接着看书复习。 

 

"你在想什么啊"朴灿烈递过来一个橙子, 

 

"没干嘛"我默默地说,顺便拿笔戳着草稿纸。 

 

"你看这里看了半天了,"他叹了一口气"拿过来" 

 

"什么?"我一脸懵逼。 

 

"这道数学题你一开始思路就不对,傻子。"他拿笔在我的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给" 

 

明明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道题其实我会。我看着他欲言又止,接过了他的过程,低着头。 

 

他摸摸我的头:"别不开心,你将来是文科生,学的数学要比理科生强很多。" 

 

"别摸我的头"我打断他,扭过头来,定定的看着他:"我就一定是文科生吗?朴灿烈" 

 

"不然呢,傻子。你的数理化生就生物好些,而你的史地政全能,你怎么可能去学理科?"他一脸正经地说。 

 

"你的,真心话吗?"我还是定定的望着他。"你就没有对……" 

 

"对什么?"他一脸茫然问到。 

 

(对同桌将要分开有一丝丝不舍吗?对我和你不在一个班有不开心吗?对……) 

 

这些话我终究是没说出口,只回:"没什么。" 

 

下课后,我拉着边伯贤出去,在空地上坐下来就把头埋在双腿间不说话。边伯贤一直问我,安慰我,我最后也只吐出来一句"不想分班" 

 

"别掩饰了"边伯贤说,"你喜欢他对吧" 

 

我沉默到上课铃响起。在起身时对边伯贤说:"要保密啊,白白" 

 

边伯贤回复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 

 

理清自己的心情竟然只需要几分钟,我心里又涌起一阵悲伤,回到教室看到朴灿烈顿时觉得自己好不自然,最后几天,我渐渐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对他说话,他问我我也是搪塞过去。 

 

"是不是我在智商上碾压了你,你不开心了"朴灿烈给了我一个橙子。 

 

"明天最后一场考试我要复习"我回答道,"还有,你别再给我橙子了,我不想吃了。" 

 

"奥,是这样啊"他把橙子拿了回去。 

 

晚上我缩在被子里独自难过到睡着。 

 

 

10 

 

"傻子,我喜欢你啊"朴灿烈冲我走过来,看着我的眼睛,嘴角都是笑意,从手里拿过来一个项链,有一个小橙子,给呆滞的我戴上项链。我满脸通红。 

 

"滴滴滴" 

 

闹钟的声音。刚刚是个梦啊。 

 

我起床洗漱去上学,分班也有一个多月了我再次梦到了他,又涌出一丝丝小伤感。 

 

这天大课间下课我们班门口有点轰动,同桌说:"艺兴,那个男生好帅啊!" 

 

"你竟然会被美色所迷倒!"我歪着眼睛看着他。 

 

"哎呀,不是,你就看看门口"他还是语气激动。 

我还是眼贱看了一眼。顿时大叫一声:"怎么是你!"我出去把他拉到楼梯口。 

 

"想我了没"他说。 

 

"哎呦喂谁会想你啊,金俊勉"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说你为啥不和我叫哥?为老不尊!"他故作生气地说。 

 

"我大伯怎么会有你这个儿子?这么自恋!比我大几个月而已,不至于的啊。"我努努嘴。 

 

"好了,是过来问候你的"他笑到,"我刚刚来报道,想要先和你打个招呼再去教室。送我去教室吧" 

 

"好啊"我回答。"不过,你转学来我怎么没听说?"我一边走一边问。 

 

"其实是我再那个学校不小心撞见了有人欺负同学就去打了一架"他挠挠头。 

 

"你还当了一次护花使者?怎么不可信"我鄙视地看着他。 

 

"爱信不信"他扭过头去装别扭。 

 

"喜欢人家?"我戳戳他,"别不好意思。" 

 

"你个小屁孩懂啥"他瞪了我一眼。 

 

几分钟不到就到了他们教室门口,他站定扭过头来对我说:"嗯,我到了,别忘了放学后一起回去。" 

 

"哎呀我知道了,行了,你进去吧"我拧着眉头冲着他说到。 

 

"哎呀"他走过来揉揉我的头,"别一副和我有八辈子仇恨的表情好不?滚回去看你的政史地吧" 

 

然后我一转身,就揍看见了朴灿烈。 

 

他看了我一眼,刚要张嘴,看了一眼刚进去的金俊勉,终究是没张嘴,从我旁边过去了。 

 

我本来因为金俊勉的到来变得好一些的心情,又因为那一个眼神,一句没打出来的招呼而顿时变得无踪无际。 

 

我在原地僵了一下,像是一下子有关于他的画面涌入了脑海,赶紧打消这个念头,随即向教室走去。 

 

 

11 

 

"......"(我) 

 

"......"(边伯贤) 

 

"......"(金俊勉) 

 

"......"(朴灿烈) 

 

鬼知道为什么朴灿烈和金俊勉为啥一天不到就成为了好朋友!所以我和边伯贤和他们两个就一起顺路回家,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 

 

"咱们两个还要买奶茶对吧"我拉拉边伯贤的胳膊,冲他眨眨眼。 

 

他立刻会意:"嗯我当然记得,你还吵着和抹茶味的呢,咱们走吧。" 

 

"喂"金俊勉叫住我,"我呢?还有,我不认识路。" 

 

"你哪里不认识路了?还有,凭什么要请你喝奶茶?"我差点炸毛。 

 

"那我不和你走我怎么回家呢?"他一脸认真地看着我说到。 

 

我刚要回答他,他就说:"你不爱我了吗?" 

 

"什么情况?"边伯贤问我。我扭头小声说:"我大伯家的那个哥哥啦,他转学过来了。" 

 

边伯贤会意。 

 

我也撇见朴灿烈的脸有点不好看,刚要说点什么,朴灿烈就说:"算了,应该是我请你们和奶茶,咱们走吧!" 

 

迫于某种莫名其妙的力量,我拉着边伯贤一起去了。然后,全程低气压。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我们四个并排走在路上,我一口一口的吸着奶茶,一边努力向边伯贤这边靠一点,下了公交之后,过了几分钟,边伯贤到了离家最近的胡同就先回去了。我赶紧撤到最里面,朴灿烈左看看,右看看,微微皱眉头,挣扎了一下终于说,:"我要拐弯了,你要小心啊" 

 

"我怕过吗?"我顿时傲娇地说。 

 

"不是你"他淡淡的看我一眼,"俊勉,和这个小学鸡顺路一起走你要小心啊。" 

 

"..."金俊勉先是愣了愣,然后说:"嗯,我会保重的。" 

 

"你们两个!"我差点就吼出来了。然后一下把奶茶杯塞到垃圾桶里,径自向前走去。 

 

"喂喂喂"金俊勉追了上来,"你们认识?" 

 

"认识,之前同班"我头也不回地回答。 

 

"你们两个是不是有过感情纠葛?"他一脸八卦地看着我问到。 

 

"没有任何的纠葛,大哥!"我转过头看着他。 

 

"好好"他摆摆手,"我不惹你这个神仙了好不?回家。" 

 

"等一下你要住在我家?"我瞪大了眼睛。 

 

"对啊,已经打好招呼啦。走吧。"金俊勉向前走去。 

 

我能表示我心中一万头羊驼跑过去吗? 

 

 

 

 

 

 

 

上部曲完 

 

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要戴口罩勤洗手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