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久没见了 31 担心的朋友

吴世勋特地及时地找了一个vip病房,条件很好,吴世勋在病房里的洗手间出来后,甩甩手上的水珠,走到病床边,看到结痂的张艺兴手臂上的伤口,心里一紧,蹙着眉头担忧地看着,视线从伤口沿着手臂往上走,看到了平时本就白的脸,现在更加苍白,嘴唇也失了颜色。

吴世勋搓了搓手指,看着那个失了颜色的禁闭的嘴唇,微微俯身贴了上去,柔软,但是冰凉。

吴世勋刚亲上,就听到门外有一些吵闹,于是起身烦躁地瞪了门一眼,扭头过来又温柔似水一般看了看吊瓶,快输完液了,低头给张艺兴掖了掖被子,轻手轻脚地向门口走去。

一开门,吴世勋就感受到了门口的人不断向门内投射的视线,快速地关上门后,清冷的目光看向门口的人,是朴灿烈,一旁安静坐着的金珉锡金钟大,打哈欠被都暻秀瞪了一眼的金钟仁,以及因为赶过来而气喘吁吁,但气喘吁吁的同时还在喋喋不休的边伯贤,他旁边是金钟大耐心地解释着来龙去脉。

吴世勋放下心来,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有些动静的走廊安静了下来。

一时间,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了在病房门口站着的吴世勋身上。原来知情张艺兴抑郁症的金珉锡和金钟大颇为担忧又颇为可怜地看了吴世勋一眼,都暻秀、金钟仁、朴灿烈淡淡地却颇为严肃的看着吴世勋。说来也巧,都暻秀和金钟仁第一次见到吴世勋就是同学聚餐,吴世勋和韩晨进来惹得张艺兴不舒服的情形,第二次,就是得知张艺兴得了轻度抑郁症,所以,两个人在心里对吴世勋的印象又降了一分。但是兴吹边伯贤却有些忍不了,在静默了几秒钟后,边伯贤冲到吴世勋面前,用手揪着吴世勋的衣领,昂着头怒目而视,死瞪着吴世勋:“麻烦问一下吴总,这是你对艺兴好的结果吗?你能否给一个解释呢?那扇门!”说着边伯贤指了指病房,“躺着的艺兴,又算什么!”

“伯贤,伯贤,”朴灿烈上前轻轻地松开了握着吴世勋衣领的边伯贤的手,柔声说道,“你别太冲动啊,让吴总解释给你,我刚刚来的路上也和你说了今天晚宴的状况对不对?”说着朴灿烈又轻轻的拍了拍边伯贤的后背以作安抚,“所以,吴总并不是那样对张艺兴不好的人。”

“而且,我刚刚和你解释了差不多所有的来龙去脉,所以,你大可以放心吴总对艺兴的心。”金钟大由于和边伯贤不熟,所以没什么肢体动作,柔声安抚着暴躁的边伯贤。

其实,所有人的表情都有些沉重,尤其是吴世勋,面无表情,整张脸黑的可怕,内心的情绪错杂交织,汇聚到“张艺兴”这三个字上,明戳戳的心疼。

边伯贤和所有人一样担心的不行,但他还有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张艺兴拜托自己和叶墨白的秘密,即使是亲眼见到的朴灿烈,也只知道是个父子关系而已。直觉告诉他,抑郁症不能只算在吴世勋头上,但作为最为缺乏安全感的抑郁症群体,张艺兴不仅仅没有从吴世勋那里获得足够的安全感,还反过来给吴世勋、给大家信任的安全感,边伯贤看不下去即使自己遍体鳞伤还要治愈别人的张艺兴,即使边伯贤自己知道其他人并不知道张艺兴家里的事,所以并不会像自己那样想。

“现在只能这样了,希望艺兴醒过来的时候,可以原谅我的做法。”边伯贤低着头,面色阴晦不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喂,伯贤,不会和那个有关吧?”朴灿烈和边伯贤在一起这么久,又结了婚,自然能知晓边伯贤的许多意思,刚刚边伯贤的语气和表情,让朴灿烈一下子想到了前些天的事情,其实他也不懂,没听过张艺兴还有个爸爸啊。

“嗯”边伯贤点了点头。

其他人都一脸疑惑地看着这一对夫夫打哑谜。只有金珉锡站了起来,哑了哑口,却不知道如何阻止边伯贤,金珉锡刚刚就在想是否需要说出来,让张艺兴最亲近的人知道更多的情况,有助于恢复,所以,金珉锡还是选择不阻止。

“是什么?”吴世勋不会放过任何和张艺兴有关的话题。

“抱歉,吴总,我刚刚太冲动了,其实这些天,你对艺兴,我都懂。”边伯贤抬起头直视着吴世勋,看着吴世勋要张开的嘴,抬起手做了一个“STOP”的动作,“但是吴总,你不知道,包括知道几天以前,我知道的事实。”

“是什么?”吴世勋显得焦急而茫然。

“艺兴其实,有亲爸爸,而且最近,因为他亲爸爸的骚扰而苦恼,他是不是告诉你他出差了?其实是被他爸爸带走关起来了,后来墨白带他出来的。”边伯贤仰头看了看天花板,怕自己受不住哭了,“你不要怪他瞒着你,他说本来都不想让我知道,可太难熬了,而且我不知道就没有办法帮他做掩盖他有个爸爸的挡箭牌。”

“怎么...会这样?”吴世勋一脸不可思议。

“我现在想来,艺兴手臂的伤口,应该是抑郁症的原因吧,而不是他和我说的不小心。你真的不要怪艺兴,吴总。”边伯贤都有些发抖,“他瞒着你,是因为他好不容易放下盔甲,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最不想看到的人出现,他不想因为他自己,再给你,再给任何人造成困扰,如果不是我臭不要脸的问,我也不会知道艺兴的内心有多大的挣扎,但,即使是挣扎,他还是选择信任你,而最不想困扰的,也是吴总你。”

边伯贤说完这一段话,像脱力了一般,摊在朴灿烈怀里,边伯贤虽然是一个咋咋呼呼的人,但也是一个感性的人,说完最好的朋友的情况,直接小声抽泣了起来,朴灿烈伸手抱住边伯贤安慰着。

吴世勋直接怔在原地,面朝着病房的门的窗户,呆滞的表情让人看不出他的心理活动。

叶墨白气喘吁吁地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病房门外的座位上,都暻秀、金钟仁低着头表情阴郁,朴灿烈抱着抽泣的边伯贤靠在座位边的墙上,金珉锡站着,金钟大轻轻地握着金珉锡的手,表情都很不好,而吴世勋直接一脸呆愣地面朝病房门。

叶墨白也融入了这个氛围,即使很担心,也默默地不敢出声,怕一出声音,场面就不可控了。

金珉锡看着僵硬的气氛,叹了口气,抿了抿嘴,打破了沉默:“艺兴晕过去之前,和我说了。我也和他很抱歉地解释了,我给他治发烧的病时,检测出来他有轻度抑郁,当时,艺兴的状态特别好,而且他自己都不知道有抑郁症倾向,所以我想让艺兴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极生活而摆脱。这事儿吴世勋也知道,所以他也很努力。但我们都没料到艺兴的血缘的父亲,更没料到因为艺兴父亲,艺兴自己知道了,并且还努力不让大家看出来。我对艺兴既感到抱歉,又感到佩服。”

一直没什么表情动作的都暻秀突然开口:“听你的意思,也就是说,艺兴可以康复?”

这句话使得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金珉锡身上,吴世勋的眼睛里更是添了,以张艺兴之名的,光亮。

金珉锡这句话所有人都听得见,可他是盯着吴世勋开口的,他知道,张艺兴最需要的良药,就是吴世勋。“首先,艺兴心理就像边伯贤说的那样,所以需要理解,其次,艺兴的意志力是非常强的,心理防线也比一般的抑郁症病人好,所以,只要他想,再加上大家亲心协力,他就可以康复,要给艺兴依靠,他一个人克服的话,过程会很艰难。”

“谢谢你,医生。”吴世勋红了眼眶,紧接着对张艺兴的朋友们深深地、充满感激和歉意的鞠躬,“谢谢你们了,而且,也麻烦你们了。”

“这有什么麻烦,艺兴是我们的小天使,我还等着他好了,和我跳舞呢。”金钟仁笑着说。

“啊!”金钟仁吃痛叫出了声,“嘟嘟你干嘛?”

“且不说艺兴腰不好,这身体还没好,人还没醒,你丫的就想拽他跳舞去?”都暻秀睁圆了眼睛捶了金钟仁一下。

病房外的氛围这才轻松了许多。叶墨白看着吴世勋的一举一动,顿时释怀了,或许,不,是肯定地讲,张艺兴和吴世勋对彼此有多爱。

张艺兴醒了,弱弱地叫着吴世勋的名字,吴世勋进了病房,其他人简单整理了心情,纷纷商定探望张艺兴的日期。

叶墨白在边上,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惹得叶墨白回头问道:“怎么了?”

“艺兴是在这里吧?”男人指了指病房。

中年男人的浑厚嗓音惹得几个人回头。

朴灿烈和回着头的叶墨白异口同声的惊呼:“李总?”

边伯贤凭借着对朴灿烈和叶墨白的了解,皱着眉头,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艺兴的只有血缘关系的爸爸?”

“是。”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