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你有如四季 02

富家少爷灿&清贫学生兴  

酒窝是缘分吗(//∇//)

 

前文链接: 01 

 

 

 

 

 

 

 

 

 

 

【Spring…春】 

 

—-—-—-—-— 

 

张艺兴眉头拧了拧,被朴灿烈握着的手过去了五秒钟之后居然还没松开,张艺兴抿着嘴想抽回自己的手,却差点被反作用力弄得整个人扑在朴灿烈身上。 

 

“喂……打完招呼了,你可以松开手了吗同学?”张艺兴盯着此时一脸纯真的朴灿烈说到。 

 

“哦哦哦!”朴灿烈像是突然才反应过来的样子,触电般地松开了手和张艺兴小声地道歉,“对不起我刚刚……没注意。” 

 

“哦。”张艺兴也没有点头或者干什么,直接收回了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头看向了车窗外。 

 

朴灿烈的目光总是在车内飘忽几下,最后还是没过几秒钟就落在张艺兴身上,第一次脱离了家庭的包围圈,脱离了充斥着很多阿谀奉承的环境,甚至离挚友都远了一些,所以,碰到只是礼貌地和自己打了招呼就不打探自己的张艺兴,朴灿烈像新生婴孩睁眼面对未知世界一样,充满了好奇心,更准确的说,是刚刚张艺兴希冀又清淡的打车的时候露出来的目光,一下子吸引了朴灿烈的目光,朴灿烈把它命名为:纯。 

 

司机投过车内后视镜看到朴灿烈的小动作,禁不住笑了出来:“那个一直看着窗外的小伙子,你理一理旁边的小伙子吧,他好像有事找你。” 

 

“哎?!不用……” 

 

“是吗?”张艺兴呼了一口气,眨巴了两下眼睛,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后才回过头来看向朴灿烈:“怎么了?” 

 

张艺兴又不傻,狭小的空间内,被人长时间定睛着看,当然是感觉的到的,可旁边这人只是看着,自己察觉到什么进而有所动作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身旁这人慌乱地扭回头去,好奇怪。 

 

原来的时候,被人盯着盯习惯了,恶意堆积的日子里,即使如坐针毡也要选择性忽视,但是还是免不了被各色利刃伤害,所以,这次再有目光投射过来的时候,张艺兴虽然觉得应该去回望,但是却没有。 

 

直到司机师傅打破了这个默契有怪秘的氛围。 

 

“你,E大对吧?是新生吗?”朴灿烈满脸都是被戳破的窘态,小声地随便尴尬地搭了句话,就低下头不敢主动去看张艺兴清澈的眼神。 

 

“对,你是吗?”张艺兴见朴灿烈都说话了,但是氛围还是那样,只是客气地回了一句。 

 

“刚刚说到顺路嘛,所以我也是新生。”朴灿烈没想到张艺兴会反问过来,刚刚张艺兴那道上挑的尾音莫名的戳中了朴灿烈的萌点,“嘿嘿嘿。” 

 

“哦~”张艺兴疑惑地撇着嘴看着朴灿烈,“我说话很好笑吗?” 

 

“没没没,没什么。”朴灿烈怕张艺兴误会,却也不敢说出刚刚发出笑声的原因,抬起头看着张艺兴露出了笑容,用酒窝去暂时掩饰。 

 

“嗯?”张艺兴看着朴灿烈,陡然睁大了双眼。 

 

“怎么了?”朴灿烈见张艺兴仍然是没多大的表情起伏,突然有点心慌慌。 

 

“你有酒窝?”张艺兴眯起了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朴灿烈摸不透张艺兴的心理。 

 

“啊……是的。”朴灿烈又不好意思地笑着挠了挠头,还没说什么就见到了一个他觉得迄今为止最灿烂的笑容。 

 

张艺兴弯着眼睛抿着嘴笑了出来,收了笑容后给解释:“我也有酒窝。” 

 

是了,不只有酒窝,好像还有酒。朴灿烈突然就想到了高中的时候做的性取向的测试,同性概率是百分之八十多。面前这人,会不会就是造成那百分之八十多的原因呢?可是……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总想多看几眼也是真的。 

 

“真巧,咱们两个都是E大新生,还都有酒窝,只不过你的比我的更漂亮一点。”朴灿烈见张艺兴抿着嘴,表情轻松又比明朗了一些,松了口气,“看来这么有缘分不加个联系方式是不行了,交个朋友吧,可以吗?”朴灿烈说着就把手机伸了过去。 

 

“啊……?”张艺兴呆滞住了,“为什么?” 

 

明明之前因为家庭原因,和被虐待和孤立的原因,张艺兴已经不会去想着有一天可以去交朋友。可是,准备踏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就有着这么一个很帅的男生主动和自己提了出来。 

 

“啊……不可以吗?”朴灿烈耷拉着头,一副被打消积极性的挫败的样子,颇为可怜地收回了手。 

 

“小伙子,你们俩是第一次来E市吧?”司机师傅再一次打破尴尬,热络地招呼着,通过车内后视镜瞧见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来,司机师傅又补充了两句:“第一次来,搭车去同一个大学,都是新生,就加一下联系方式,可以在陌生的地方有个照应,对吗?” 

 

司机都这么说了,张艺兴也能去说什么不合适,掏出手机和朴灿烈加了微信和QQ,也存了对方的手机号。 

 

看着朴灿烈发过来的“👬你好~”,张艺兴被对方小心的问候逗笑了。 

 

“我小时候有个很好的朋友,他和我说,酒窝这种东西,是上辈子遗留下来的记忆的印记。”张艺兴说着戳了戳消瘦的脸上的酒窝。 

 

“哎?”朴灿烈见张艺兴主动说话,还有些惊讶。 

 

张艺兴没等朴灿烈继续说点什么,开始自顾自地望着车窗外向后倒退的景色:“这是不愿意喝孟婆汤留下来的痕迹,实际上是不愿意忘掉前世好的和不好的,那种很是深刻的记忆,他还说,我可能是上辈子爱情上的劫难太深,所以不想忘掉,这辈子也给了一个倔强的性格。” 

 

朴灿烈见张艺兴说的动容,似乎也被张艺兴周遭那莫名的哀伤感染到了,说话的语气也轻了:“你那个朋友是谁?” 

 

“小时候的邻居,叫金小帅。”张艺兴回过头来定睛看着朴灿烈刚刚露出酒窝的那半边脸:“看来你上辈子也有不想忘记的事情。” 

 

“哎,”朴灿烈那盯着张艺兴的双眸亮了亮,话语当中有些兴奋和讨好:“那咱们两个还真是有缘哎~” 

 

“屁,我就这么一说,当真干什么?”张艺兴一时间没接住朴灿烈炽烈的目光,偏过头去却被朴灿烈大大咧咧地揽着肩膀。 

 

“那一个学校也算是缘分啊。”朴灿烈心觉张艺兴后脑勺圆乎乎的怪可爱的,忍不住揉了一把,“你学什么专业?” 

 

张艺兴把朴灿烈放在自己后脑勺的手不动声色地挪下去,抬眼瞥了一眼朴灿烈,“我不大喜欢别人摸我头,做什么动作的。” 

 

“哦。” 

 

“还有,我学音乐专业。”张艺兴看了一眼表情瞬间低落的朴灿烈,倒是真觉得这人时候喜怒形于色的人了,应该是从小家庭环境成长环境很好的吧,哪像自己,这么糟糕。 

 

“嗯?”朴灿烈耳朵动了动,眼睛亮了起来,言语间有点激动兴奋:“我也是音乐专业,如果分到一个班岂不是更有缘分了?” 

 

“你好烦,快到学校了,”张艺兴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了看自己导航的GPS,还有不到500米,一抬头已经看到前方成堆的车和人了,夏末初秋还是很热的,“收拾一下要下车了。” 

 

“我给你们两个就在前边那个红绿灯拐过去后停行吗?再往前更堵,你们车门后备箱都不好打开,我也出不去。”司机师傅等红绿灯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给书包拉拉链的两个人。 

 

“行,好的。”张艺兴点点头,却在朴灿烈扯出来一张钞票的时候,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朴灿烈,“你拿钱干什么?” 

 

“车费啊,我也坐这车了,我出就好了。”朴灿烈把钱折了一下准备递过去前排,被张艺兴伸手拦住了。 

 

“啧,我说你啊……”张艺兴伸手戳了戳自己的手机,“我用打车软件打了,是我等下直接付钱。朋友你……打过车吗?” 

 

下一秒朴灿烈的回答让张艺兴有一点匪夷所思,更多的却是无语。 

 

“我没有,只有小时候有人带我出去,然后他用的现金。”朴灿烈一边揣起钱一边说。 

 

“那你没有用过移动支付吗?”张艺兴更疑惑了,自己搭车的这个同专业新生,是什么物种? 

 

“啊……用过几次,不大习惯,平时是……”朴灿烈扫了一眼张艺兴,又想起张艺兴背的书包和拉的拉杆箱和手机牌子和穿着,把“用卡”这两个字咽了回去,“平时现金多,但是自己买东西的时候比较少。” 

 

“哦哦。”张艺兴点点头。 

 

下了车,张艺兴付了钱给了好评,拉着拉杆箱往学校门口走,朴灿烈这是头一遭自己单独出来,并且没有老朋友们在身边,除了和司机说了两句话,最熟悉的也就是张艺兴了,更何况从背后看张艺兴走路的模样,就像姐姐家几岁的那个小外甥一样,可可爱爱。朴灿烈跟了上去和张艺兴并排走。 

 

“你怎么……”张艺兴现在是站在地上,不是平视就可以看到朴灿烈的程度,上目线方向看着朴灿烈,然而却看到朴灿烈满含笑意的桃花眼。 

 

……… 

 

“我怎么阴魂不散?”朴灿烈笑了笑,“车费要AA,我不能白占人便宜吧?还有,我们都是音乐专业哎,报道的地方都顺路的。” 

 

“行吧。”张艺兴没接茬,径直走向学校门口。 

 

门口接待的学生会成员一下子看到两个面容俊朗有酒窝的大帅哥,两眼都在放光,两三个女生齐声声地问朴灿烈和张艺兴要去哪里报道。 

 

“音乐系” 

 

“我带你们去!”一个学姐热情地招呼着,引着纷纷一脸客气和疏离的两个人去音乐系报道处,一路上嘚不嘚了半天的学校情况,买生活用品的地方,附近的商场商业街,可以玩的地方,最后还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学生会和社团。 

 

“加个联系方式吧,有机会来我们社团看一看呀,军训结束就纳新了,过两天我们宣传的,入股不亏,真的,我们这就缺像你们两个这么帅的学弟!”学姐眨着星星眼拿出手机亮出了自己的二维码。 

 

这个学姐很热情,又给两个人说了很多有帮助的信息,作为人生地不熟的两个新生崽子,不好意思回绝热情的学姐,纷纷加了联系方式,做了备注。 

 

“哎?你是一班?”朴灿烈看着张艺兴掏出录取通知书,看了看“流行音乐一班”的地盘,发出大眼睛的疑问。 

 

“对啊,我先去报道了。”张艺兴说着就走了过去。 

 

朴灿烈见状也跟了上去,跟在后边打探消息,因为他也是一班的,刚刚怎么就没问到呢?真的是猪脑子。 

 

“哇,你就是那个专业第一!没想到这么帅!我们专业真的是赚到了!”帮助导员的学生一边照着录取通知书和证件拿东西递给张艺兴,一边发出惊呼声。 

 

“专业第一??!!”朴灿烈直接把身体凑过去,站在张艺兴侧面,面对面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看着张艺兴,“是你?” 

 

“……”张艺兴不知道朴灿烈是嘲讽还是夸赞,淡淡地看着朴灿烈,点点头,发出一个音节:“嗯。” 

 

“那这可太有缘分了!”朴灿烈说着连忙把自己的东西递过去:“你好,这是我的。” 

 

“我去我去!专业第二也这么帅!”帮忙拿东西的学生差点一个不稳,手抖到把朴灿烈需要的文件袋和单子掉在地上。 

 

“!!!你是!”张艺兴难得露出的眼睛和嘴巴都圆圆的惊讶的表情,也终于发出了朴灿烈想听的感叹:“好巧啊同学!” 

 

“我是朴灿烈。”朴灿烈笑着拉着张艺兴走向一边,给后边的人腾位置,两个人自然而然地一起去男生宿舍楼。 

 

“对对对,刚刚介绍了,那再重新介绍一次。”张艺兴说着停下了脚步。对着朴灿烈伸出了手,“你好,我是张艺兴,以后就是同班同学了,请多指教。” 

 

夏末秋初的风在通往宿舍的林荫道上卷来了一点点热意,张艺兴站在杨树的阴影下,阳光通过郁郁葱葱的树叶缝隙,零零散散地落在张艺兴的脸上,睁眼的时候,睫毛染上了阳光的颜色,朴灿烈鬼使神差地看呆了。 

 

明明刚刚挤过人群,现下却觉得背后这一层的薄汗一下子消失殆尽。 

 

“嗯?” 

 

“哦哦哦!请多指教,张艺兴。”朴灿烈抿着嘴伸出了手。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