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久没见了 26 发现病情

26 发现病情

等到张艺兴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豪华的诺大的卧室里,身上也没有什么绳子和眼罩束缚着自己,张艺兴努力晃了晃头,从床上坐起来,下床观察这个房间。

张艺兴清晰的记得是刘叔带自己过来的,模模糊糊中,自己应该是往离住所选的地方去了,中途没什么颠簸,车内好像也没什么声音,紧接着是:“带回来了”这四个出自于刘叔口中的字。

想到这,张艺兴刚巧不巧地碰倒了房间的一个东西,张艺兴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捡起来发现是一个相框,是自己回国之后第一次接时装秀的工作的照片,紧接着,张艺兴抬眸,瞳孔振动,仿佛是顺着时间线一般,从那次工作之后,自己只要不在公司的外出工作,亦或者是出入公司大门的照片,各个角度,各色姿态,一一不落。这让张艺兴感到脊背发凉,他循着照片看过去,最后两张,是他工作室楼下的照片和现在住的小区楼下的照片。

张艺兴手指冰凉,但指尖触及到相框的时候却觉得那照片灼烧着他的感官,本能地弹开,他渐渐觉得,是刚回国左右,李乃城的情人和儿子几乎都去世了,那时候,李乃城才稍稍想起来自己,而自己早已经打算好淡忘小时候的伤害所以没在意,而且从照片看来,还是最近几天才发现自己的住处,这也就代表,李乃城找过自己的表哥安阳,而安阳再怎么也拗不过,在某种程度上几乎快只手遮天的李乃城。

张艺兴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一下午全部都充斥出来,情感爬上了肾上腺,顺着血液留向了最能表达恐惧不安害怕等情绪的感官。张艺兴应声跪倒在地,眼前的一面墙上,零零散散摆设着他12岁以前的照片,如果是当时的12岁的张艺兴,亦或者可以说是刚醒过来就先看到照片墙的张艺兴,也许不会这么感受到遭受着折磨。

但现在不同了,张艺兴即使多年未曾见李乃城,但终归是父子,血液里总会有相溶的所谓的亲情,所以张艺兴能感应的到李乃城的某些心思,这让张艺兴感到万分抵触,十分厌恶,以至于更多的时候会归咎于自己本身。

这个血缘,这个恐惧感,这个折磨感,让张艺兴登时喘不过气来,有石头压着胸口一样,无法顺气,一时间张艺兴感觉自己被禁锢在一个可怕的黑暗之中,令他恐惧的一切充斥包围着他,他想到了吴世勋。但是,随即就是高考那年自己和吴世勋的场景,随即又是韩晨和吴世勋站在一起仿佛登对的模样,张艺兴感觉到更加压抑,他想摆脱现在这个像濒临心理上的死亡,生理上心脏的压抑的局面。

意识混沌之中,张艺兴瞥见了另一张桌子上的精致的果盘,看上去是前一会儿端进来的一样,新鲜无比而果香四溢,不过张艺兴一想到这是和李乃城有关系的人准备的,就徒增反感。

恰逢窗外一丝阳光照射进来,桌子上的某个物体恰好晃到了张艺兴的眼睛。张艺兴无力地揉了揉眼睛,走了过去,突然露出来一种暂时安宁的表情。葱白骨节分明的纤瘦手指,拿起来一个水果刀,张艺兴把它捧在手里反复观看,喃喃自语道:“果然是你的性格,连一把这么小的水果刀,都要这么金贵,所以,我和母亲都不是你眼里金贵的人喽?虽然,”张艺兴话语之间断断续续的,“虽然,吴世勋在你之后给了我光明,但是他还是给了我黑暗,我总觉得让我阴郁,幸好现在的吴世勋还是让我感到光明的吴世勋,但你为什么做不到呢?离开我的生活?为什么要绑我来这里?有目的地让我看到照片?”

张艺兴已经喃喃自语但上气不接下气,大滴的泪珠从眼角肆意的滑落,手摩挲着精致的小水果刀,再张口是莫大的决绝一般:“是不是我也像我妈和我外公那样,不在世上了,你就开心了?是不是我还比不上这把小刀?”张艺兴自嘲地笑了笑,右手举起了水果刀,眼神定格在自己的左手手腕处,却止不住的,两只胳膊不断地颤抖,声音像坠入海底一般冰凉,“既然这样,我想解脱,你李乃城也想吧。”

即使手在颤抖,眼泪在滑落,内心在反复地纠结煎熬,张艺兴此刻想要了结的心情还是四溢弥漫。闭上眼睛,张艺兴把刀从手腕迅速划了过去。

张艺兴没有感觉到疼痛,只觉得好像有一种越来越解脱的痛快,血一点一点地流出来,染红了那一小片的地毯,张艺兴强撑着看着血渗出,终于放松了那根弦,随意地甩下右手手臂,水果刀应声落地。

房间外传来脚步声,紧接着是开门的声音,来的人步伐由稳健变为慌乱,声音焦急到不知所措,冲着门口喊到:“老爷!出事了!少爷他..... ,”

“刘叔你这么慌乱做什么?”李乃城走上楼来,出现在房间门口。但下一秒他也顾不得了,冲到张艺兴身边,满脸无措愧疚,“怎么会这样?”

刘叔眼眶泛红,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张艺兴现在气若游丝,眯着眼看到了李乃城,扯出一丝笑容,轻轻地吐出来:“我这样你满意了吗?”说完这句话张艺兴感觉没了力气,手无力地垂了下来。

李乃城家有私人医生,比救护车还要来的快一些,所以刘叔先叫了私人医生。

张艺兴在房间安然地躺着,呼吸均匀,手上缠着绷带。房间外边,私人医生郑重其事地说到,“刚刚在治疗过程中,我与他也有言语上的交流,综合分析,他得了抑郁症。”

突然门被打开。“你说什么?!我得了抑郁症?!"张艺兴眼神有些无光,并且开始慢慢暗淡下去,突然没了追问的力气,说出的话似自言自语又像说给别人听:“怪不得我最近挺长一段时间感到压抑和纠结焦躁......现在我相信了。我想回家。”

“这里就是你的家,艺兴,答应我,积极一些,和病症抗争好不好?”李乃城不安地表情暴露无遗。

“可这不是我家,”张艺兴语调平淡,说的决绝,“我不想看到你,你还是放我走吧。”

最后,以刘叔的劝说,张艺兴回头闷在了一楼的简洁的房间,原来被看到的在二楼的照片,被悉数撤走。

吴世勋想在下班后和张艺兴一起吃个饭,到了张艺兴公司却发现人不在公司,看到了张艺兴的助理,赶忙拉住。

“艺兴去哪了?”吴世勋温和地问道。

“吴总好,其实,我也不知道,”助理摇了摇头,一脸疑惑不解地说到,“老板今天就没有来,家里我去过,敲不开门,应该是有事外出了吧。”

“可...”吴世勋卡住,心道不应该对助理有什么意见,人做的也没错,加上自己觉得张艺兴啥不想被打扰为了工作外出了,吴世勋就把话咽回去了,轻轻地道了谢谢,走了。

在回家的车上,吴世勋还是没忍住,等红灯的空挡给张艺兴发了一个信息。

张艺兴昏昏沉沉醒过来,摸到手机,看到吴世勋发来的消息,不知怎么的,就闭上了眼睛,感受到内心阵痛,留下了眼泪。

张艺兴耳边仿佛响起了从小到大关于李乃城的各种,还有最后李乃城让自己回来继承家业的做法。

“真讽刺,生活真的没意思。”张艺兴盯着门缝透进来的光,苦笑出声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