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乡村爱情故事 01

娇生惯养城市人演员勋 

大大咧咧农村人无业兴 

个位数完结的超短篇 

01 比较着重于环境描写吧?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虽然我文笔不好,我的脑洞不能浪费”

哈哈哈 谢谢观看











01 

张艺兴骑着自己的有点旧的自行车,“行使”在乡间小路上,旁边掠过一片一片的麦田,专属于乡野之间清晨的带着粘土的清新味道肆意飘散,冬小麦已经长出了一大截,偶尔飘来鸟叫声,趴在路中央的小土狗闻声也退开给自行车让路,还不忘来两声犬吠。 

虽然算是春天的时间,可早晨九点多钟的太阳不饶人,不一会张艺兴抬起右手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眼睛里有些不安,也有些期待。瞥了一眼左手上那个表盘和表带都裂了一些的手表,快十点了,不能迟到啊,村长昨天还特意去了村边上自己打工的小厂子找自己来着,让自己今天早上十点去村长家里一趟。为这,张艺兴今天都没去厂子里干活,但也还是起了个大早,骑车去自己家那一亩地里把玉米种子埋好了,以前都是抽晚上和早上的空去翻土种地的,只有收才会请假。以为九点结束,没想到晚了半小时,埋好最后一个坑的土,张艺兴来不及回家换件衣服,长腿一跨,蹬上自行车,赶紧往村长家骑。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村长家门口,把自行车靠墙边一停,把毛巾搭在车把上,张艺兴响亮地嚷了一嘴:“村长我来了~”,说着就往院子里进。 

“艺兴来了,他们还没来,坐这里等会吧,给你个可乐。”村长五十岁出头,乐呵呵地迎过来,招呼张艺兴在院子里的树下凳子上坐下,手里还端着一杯茶,却递给张艺兴一瓶可乐:“我知道你爱喝这个,平时也舍不得买,早晨都暻秀家小卖部开门,我买了一瓶。” 

“哎呦喂村长,干嘛这么破费喽,怪不好意思的。”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了,可乐的诱惑很大,他乐呵呵地接过来,“谢谢你啊村长。” 

“谢我干什么,这也是麻烦了你啊,这村里独居的,又爱干净,人老实的不就你了吗?其他的要么是六七十成了老人了,要么就是丈夫出去打工的妇人,老人勉强还能照顾自己,加人不方便,去丈夫打工去的妇女家也不合适啊。”说到这,村长深深地叹了口气,张艺兴攥着可乐,清晰地看见村长随着叹息而皱起来的眉头。 

“村长……昨天您没怎么说,能和我具体再说一下吗?”张艺兴低眸看了看可乐,又撇了撇村长的热茶,这可乐在他心里没底之前,不敢喝。 

“有个拍电视剧的,要来咱们村附近拍戏,用地方,他们把镇上的旅店几乎都占的差不多,可男主角需要体验生活,要住在村里,拍电视剧的负责人和我说,那个男主角喜欢安静和干净,我找了村里几个合适的,找来找去,他们看上了你那里。”村长似乎也是发愁的,眼角的皱纹挤了又挤,“我知道你不喜欢生人,但也为你自己的条件想想,住你家不白住,这差不多一个月给你三万块钱呢,差不多你一年半的工资呢。” 

“好吧村长,谢谢你给我这个赚钱机会,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张艺兴放了心,“次啦”一声,拧开了可乐,咕咚咕咚灌了两口,真够好喝的,三万块钱到手先买一箱子可乐喝个过瘾再说。 

“哎?村长?”张艺兴八卦地看着村长,“用咱们村里的地,不少钱吧?你有没有钱赚?” 

“我是有些钱拿,比你多点,但大多数人给的钱用在村里大队装修,我看看也给村里安多带路灯,还有剩下的给独居老人一两千什么的,杂七杂八加起来也不少钱。”村长喝了热茶,瞥了一眼眼睛狡黠的张艺兴,笑得慈祥,手指弹了弹张艺兴脑门,“挺机灵,你这一个月是不是……。” 

“我一年除了种地收成和生日请个假,都在厂子干活,我歇一个月,这两天有时间去镇上买几本书去,钱到了,也能换个手表、添个冰箱和空调~”张艺兴傻呵呵的开始畅想着有油水的日子,幸福又快乐,小康生活正在招手~没准有三万块钱,加上自己以后多攒点,好像还能快点娶上媳妇呢~真是太好了! 

村长家门口传来了汽车的声音,汽车被开门又被关门,张艺兴和村长听到动静站起来,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一个穿着牛仔外套,摘下墨镜的男人温声开口,言语中还挺有威信力的。 

“村长您好,我就是联系你的金俊勉,我是吴世勋的经纪人。”金俊勉礼貌温和得体的笑容,举止之间的贵气让这两个村里人有一点点恍惚。 

不敢怠慢地礼貌地握了握手,村长请站在家门口的几个人来院子里,甚至开始局促起来,惹的张艺兴也跟着局促起来,他第一次,哦不,其实是第二次看到这么多城里气息浓郁的人,从头到脚与自己都有着差别,这些人其中一个或者两三个要在自己家住一些天?是真实的事情吗?会嫌弃自己家吧……家具不多,电器也不多…还不如村东头的单身汉叶许霆好,尽管他媳妇跑了家里还有些乱,起码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都有。 

村长拉了一把有些愣神的张艺兴,喊他听着金俊勉和自己说的事情,张艺兴忙不迭地像捣蒜一样点了点头,挨着村长站好,认真听着这个叫什么来着…好像是金什么勉的喋喋不休的话,金俊勉把吴世勋的一些习惯和雷区,以及触犯之后的后果说的那叫一个详细,说的张艺兴无力地盯着地面,心道这个经纪人像唐僧一样,这个叫吴世勋的还真够事儿妈的,大明星都这样娇里娇气的吗? 

吴世勋并没挨着金俊勉站着,他现在正现在一堆人的最后面,透过墨镜观察着周遭环境,从进村开始,除了乡野见特有的怡人画面之外,他还看到了气宇轩昂地横跨过小路、身上的毛脏兮兮的一群羊;看到了在马路边掐架的几只小土狗,犬吠声震天响;看到了不知道是哪家的大妈端着应该是刷完碗的水,直接往路旁一泼,留下一个矮而肥硕的潇洒背影…… 

有点和吴世勋理想的乡野生活不大一样,和电视剧里乡村剧的画面也不大一样,建筑没那么土,但人操着像是方言的话大大咧咧地说着,一堆大妈聚集在某一个路口,对路过的和村里的事儿评头论足的模样,让吴世勋有些不爽,因为自己的车经过的时候,他听到了唏嘘声,他不喜欢别人议论。 

这种心情导致吴世勋脸色不大好,但论敬业,吴世勋真的没的说,演技也好,否则22岁就一个视帝一个影帝和几个人气奖,可不是白来的。 

吴世勋的闷闷不乐直到车子停在村长家门口才好了些,因听了金俊勉这个经纪人的唠叨,吴世勋也压着脾气,毕竟体验生活是演员的必修课,和乡村剧情沾边的剧,起码也要在真正的取景地的村里住一住吧。这还是吴世勋自己要求的。 

吴世勋扭了头,通过缝隙看到了一张脸,吴世勋默默地摘下了墨镜挂在领口,没了墨镜的阻挡,吴世勋看清了站在村长旁边那人的脸———乖巧,黑色的头发有些长了,顺毛遮住了眉毛,发尾有些湿答答的,皮肤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白净了,乖乖地抿着嘴居然看到了酒窝,真是要命,下垂眼无辜又可爱,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手指修长漂亮,正紧紧地攥着一瓶可乐。 

吴世勋悄悄地挤到了金俊勉身后,定睛看着村长旁边的张艺兴,他知道这人自己吸引了自己的目光,在金俊勉的交谈中得知自己以后的一些天就住在这个人家里,心里突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欢愉,开心~真是开心~。 

金俊勉开始介绍吴世勋,吴世勋对上张艺兴的眼神后,愣了。 

“妈的,这人也太好看了吧!”吴世勋心里这样想到。 

哦,对了,吴世勋,性别男,取向,也是男。 








 
评论(7)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