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乡村爱情故事 02

娇生惯养演员勋*大大咧咧农村兴 



叙事风格,进度有一点点缓慢,文笔不大好 

祝看文愉快 

(。・ω・。)ノ♡上学的小可爱开学快乐








02 

“……”张艺兴对上吴世勋的眼神,躲了躲,扣着可乐瓶的盖子一会儿看看村长,一会又瞧瞧院子。他觉得面前这个看着自己的大明星长的有些凶,也不笑,虽然长的好看,刚刚他经纪人说的事情,让张艺兴觉得明星规矩好多啊……自己是不是不应该答应啊…应付的过来吗? 

金俊勉和村长絮絮叨叨说完了之后,剧组的副导演又和村长说了会儿。在这期间,金俊勉退到了一边,打算在这里先给吴世勋和他的“小房主”张艺兴互相介绍、认识认识,毕竟吴世勋的性格他知道,沉闷冰冷有些闷骚,不大幽默,有些慢热,怎么也不能让两个人相处的太尴尬吧。 

“你叫张艺兴对吧?你好你好~”金俊勉笑容满面,温和地弯了弯腰,和张艺兴握了握手。 

“啊,您好您好。”张艺兴握完了手,眨眼看了看面前这个人,刚刚虽然很唠叨,但是很有礼貌,有个电视剧的词叫什么来着?贵气!所以张艺兴更拘谨了一些。 

“啊,不用不好意思,叫我名字就好?你今年多大了?”金俊勉看着眼前这个小伙子和印象里的农村小伙感觉也不太一样,白白净净的,衣服虽然是旧的,但看得出来张艺兴把自己拾掇的很好,这让金俊勉很满意。 

吴世勋翻了一个大白眼,嗤了一口气,怎么自己的经纪人见到自己未来的小“房主”这么温和?之前还一直生成会让自己尽量住得舒服,尽量和“房主”多谈几句,怎么如今这样?虽然……这个“房主”看起来嫩嫩的、乖乖的、可可爱爱的~ 

“…我25了。”张艺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自觉地瞥了一眼吴世勋,刚刚好看见了吴世勋翻白眼的表情,张艺兴顿时有些不爽,怎么暂住自己家委屈这个明星了还是怎么的?自己刚刚明明努力记住了很多这个大明星的禁忌,还打算把有电扇的小屋子让他睡……真是烦哦~ 

“啊!你居然25了,比世勋还大,我还以为你不到20岁,叫我俊勉哥就可以,不用见外…说起来…”金俊勉一边笑着一边把吴世勋拉到张艺兴对面,还以为吴世勋有些不满意,警告似的捏了吴世勋的胳膊。 

吴世勋还想着自己的表情不能太凶,吓到这个长的特别“幼”的房主,毕竟还要在他家生活差不多一个月,万一能和谐相处促进感情有机会结束单身生活呢是吧?想到这,吴世勋难得的眯起眼睛笑了笑。 

金俊勉很满意吴世勋此刻的神态,继续放心地介绍:“世勋要在你那住差不多一个月,刚刚咱们沟通了一些,我也嘱咐过他,所以之后世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告诉我,别让他欺负了你。” 

张艺兴看到吴世勋迅速的“变脸”,突然觉得吴世勋应该是喜怒无常很难对付的样子,虽然长的人模人样的,挺帅的,但是真难搞,为了三万块钱、休息一个月的幸福生活,自己还是忍忍吧,谁会和钱过不去,还得早点娶媳妇。 

“不会不会,没关系,他能够适应就好,也不算我怠慢。”张艺兴抿嘴笑了笑,点了点头。 

吴世勋看着刺眼的阳光穿过张艺兴的发丝,有点亮亮的,阳光似乎柔和了,看得出来张艺兴发质很好,是不是张艺兴的头摸起来也软软的很舒服呢? 

“别见外,我还得打扰你这一个月,叫我全名或者世勋就好。”吴世勋弯着嘴角笑眯眯地回答。 

不得不说,在张艺兴25年的单身直男生涯中,他突然觉得好看也可以形容眼前这个叫做吴世勋的男的,不过大明星都这样吧?而且还是个有些凶有些王子病的大明星,还让自己叫他名字?纳尼?确定吗? 

“我就叫你艺兴哥吧。哥~”吴世勋紧接着用有些弱萌的小奶音说出来这句话,惹的旁边的金俊勉一副 "见了鬼了" 的表情,也把张艺兴说愣了。 

“啊……那个…叫我名字就好,那我就也叫你名字。希望你不会嫌弃我家就行。”张艺兴面露尴尬,眼神求救地瞥了一眼村长,村长差不多也和副导演说完了,看看有些局促的张艺兴,慈祥地笑了笑。 

“没事,艺兴你先回家吧,和他们两个一起,记得好好招待啊~有事来找我,或者去都暻秀家打个电话找我也行。”村长走过来拍了拍张艺兴肩膀,“去吧去吧。” 

最后张艺兴也没有答应金俊勉和吴世勋的邀请,和他们一起坐车去自己家  把车子放在后备箱卡着。张艺兴选择抄有点远的、但人少车少路好一些的路,选择骑快一点给自己的“房客”引路。 

( 车 里  ) 

“世勋你吓到艺兴了吧。”金俊勉在副驾驶回头望了望,回头来手里开始数先给张艺兴的“定金”。 

“我不是,我没有啊,我都照你说的随和一些了行吗?”吴世勋坐在后座,又看不见前面张艺兴骑车的背影,干脆墨镜一带,谁都不爱。 

吴世勋一脸口是心非的傲娇样子,突然让金俊勉开始思考吴世勋到底哪一面最真实,为什么突然和善多了,想来想去,难不成觉得小房主很漂亮,动了凡心了吗? 

张艺兴刚把自行车停在自家门口的时候,载着吴世勋的车紧跟着也停了下来。下了车,司机打开后备箱把行李拿下来,足足两个大号拉杆箱,一看就不轻。金俊勉示意司机在门口等着,拉着两个箱子跟在自家艺人后头。吴世勋双手插着兜,颇为嫌弃地抬头望了一眼太阳,有点刺眼……,于是又把墨镜戴上了。 

张艺兴刚把自家门打开回头准备邀请客人进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吴世勋抬眼望天、带上墨镜的动作。张艺兴对吴世勋的印象顿时打了一些折扣,自动把有些娇里娇气对上了吴世勋。其实,吴世勋是有些小脾气小习惯的,也怕晒,但这只限于生活中的他,在投入到拍戏过程中,吴世勋风吹日晒,在土堆里摸爬滚打,吊高空威亚都不成问题,敬业得很,所以才成为了圈内的敬业代表。 

“请进来吧,有些简陋,不好意思啊。”张艺兴抱歉地笑了笑,推着自行车往院子里走。 

吴世勋记下了刚刚张艺兴的笑容,扫描,保存,上传“吴氏脑盘”。 

吴世勋和金俊勉走进院里,双目扫了扫环境,大概明白了村长说的挺干净是什么意思,人也干净,院子也很规整。不大的院子里一进门有一个彩钢板搭起来的小棚子,用来放自行车和扫院子的扫把簸箕和农具等;往里走有个水龙头,旁边是口小井,水龙头下有个石头砌成的小池子连着下水道;水池两步的距离是一棵枣树,枣树和门口的柱子直接搭了一个晾衣绳;这些都是院子的左侧。院子右侧是一个不大的屋子,看起来应该是放杂物的,但也没多少,吴世勋扒眼望了望,落了一层灰,屋子挨着正门的地方有一个茅厕。右侧和正房中间是洗澡的地方,直接正房屋顶有一个大水桶,连着水管和一个喷头。正房也就两个屋子,中间一个灶台,一个烧暖气的炉子,一个水缸,一个菜板子,一个洗脸盆,一个柜子当锅碗瓢盆,一个垃圾桶;算是厨房和洗漱区了。 

吴世勋扫了扫左右两间屋子,一间是占屋子二分之一的炕和衣架衣柜小柜子;一间是有个旧沙发旧茶几,墙上挂着一个钟表,靠里边有个那种像是中学宿舍结构的双人床,中间还空着挺大一块地方。“是挺简陋,是挺小的。”吴世勋这样想到。一抬眼,吴世勋就看到了房顶耷拉下来的洗澡的水管,突然想到自己以后的洗漱问题,也有些好奇张艺兴是怎么洗漱的。 

“唉唉!艺兴哥!”吴世勋心里是有些不适应的,但压下来不少,言语间是未知的探索一样的疑问语气。 

“?!!”张艺兴一愣,呆呆地看着吴世勋,一边缓劲一边说道:“怎么了?是不是……太穷酸了,要不我找村长说说,去村东头叶许霆家去吧?” 

“不不不,我是想问你平时怎么洗澡啊?”吴世勋双手按在张艺兴肩膀上,张艺兴对算是陌生人的突然的亲近还是不适应,抖了抖躲开了吴世勋的手,吴世勋撇撇嘴,看来先肢体接触不大好。 

“我一般快到夏天开始到九月份多,就这样在院里冲冲凉。白天太阳好的时候水特别热,我就会洗个澡。”张艺兴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指了指窗外的水管和喷头,指尖都透着粉色,农村生活的操劳并没有磨了张艺兴的肌肤。“一般,一桶水我洗洗还能剩一些。” 

“没太阳能吗?”金俊勉有些担心,不只是因为吴世勋,眼前这个张艺兴莫名地让人有保护欲,像个可爱的弟弟。 

“害、一般也就那段时间常洗澡,秋冬的时候一两周才洗一次,去村北头的澡堂子就行。”张艺兴习以为常地摆了摆手,“就我自己要什么太阳能啊,安一个太阳能还得顺带着修一个洗澡的小屋子,浴霸什么的,怪费钱的。我多攒点钱没准还能娶到媳妇呢,我自己对付过就行了。” 

“什么?你还想娶媳妇?”吴世勋睁大眼睛,心里有点复杂,难不成还没准备攻略,自己就BE了吗?别啊… 

这句话吴世勋脱口而出,其中意思在吴世勋脑子里没毛病,但惊到了金俊勉,刚刚金俊勉还在想这个“房主”这么好,家里收拾的也还行,要不走之前就给张艺兴安一个太阳能……结果还没酝酿好,吴世勋这句话就如一到惊天大雷劈过来,这小子嘴怎么还没个把门儿呢? 

果不其然,张艺兴脸色都暗了暗,心里很生气,这是看自己独居环境不好钱也不多,耻笑自己吗?越介绍越不想接纳这个城里来的明星了,还不如他的经纪人俊勉哥呢。张艺兴眉宇之间染上温怒,打算事不过三,要么就说自己不行,如果天天这样,大不了不要三万块了。 

“我都25了,像我这种只初中毕业的,都结婚了,孩子都幼儿园了,我是守着我姥爷留给我的房子独自生活的人,只有破房子当然没老婆。”张艺兴尽力忍着怒气,“所以我得努力攒钱娶媳妇啊,这不是应该的吗?” 

“啊……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那个……”吴世勋语言系统发生了紊乱了,手脚慌乱地不知道怎么解释,完了完了,生气了,怎么办怎么办?自己这破嘴怎么可以用来怼“小房主”呢? 

“好了好了,没事,我也知道我自己几斤几两,找不到对象就这么过呗,自己自由自在的,以后可以拿攒的钱去城里转转,旅旅游。”张艺兴脸色换了换,抱歉地对着金俊勉笑了笑,却没给吴世勋眼神,只温和地对金俊勉说到:“没事,我没关系的,我把这个大点的屋子给吴世勋住吧,那个床还有个小垫子,我这炕虽然也有褥子,还是有些硬邦邦的。” 

“听到了吗!世勋你可要好好地体验生活,娇生惯养的,你是体验生活,人家一直这么过,活的比你都好。”金俊勉白了吴世勋一眼,自家这不争气的艺人啊,好像看上这个张艺兴了,但就是破嘴把人推远了。 

“知道了哥,我会老实呆着的,不拍戏的时候也帮艺兴哥干干活,跟着艺兴哥在村里转转什么的。”吴世勋唯唯诺诺地点点头,转身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对着张艺兴,平时自己这个表情能杀死一众少女妇女,乃至少男妇男们。 

可张艺兴只是淡淡的表情,嘴角勾起来马上放下,酒窝都没哭出来,点了点头:“好,如果需要帮助和我说。” 

金俊勉放下东西,从车后座拿出来镇上最好的饭店打包的菜,请张艺兴帮忙热了热,三个人和司机吃了顿午饭,收拾干净后和司机先走了。 

……………… 

吴世勋、张艺兴面面相觑。张艺兴家地上有几个土豆,还有点葱姜蒜,碗柜上头有点挂面、几个鸡蛋、和西红柿。灶台旁边有点米和面。 

张艺兴想了想午饭的丰盛,又看了看只能做出两个菜的食材,手里捏了捏金俊勉给的所谓“生活费”的纸币,叹了口气,不能亏待了大明星,也不能买太多,自己又没冰箱,只怕这一个月得天天去都暻秀家小卖部了。 

“那个……下午你再熟悉熟悉我家的一些"设施"怎么用,周围看两眼,下午跟着我去小卖部买点菜。”张艺兴转身去了有炕的卧室,把钱放好,抽出一张百元大钞揣起来买东西用。 

但下午的吴世勋能把张艺兴烦死,但张艺兴的颜狗属性平白让张艺兴突然多了一些耐心,但从屋里到院子里进进出出的让张艺兴出了一头汗。 

比如……… 

吴:艺兴哥茅厕没纸! 

张艺兴那些卫生纸准备在门口递给他。 

吴:艺兴哥这么早就有蚊子咬我屁股了?? 

张:………你pp有营养,蚊子喜欢 

吴:艺兴哥水龙头怎么不受控制了? 

张艺兴给搬电扇的手停下来往院子里看。 

张:……把水龙头往下按,水龙头都要被你拆下   

        来了。 

吴:艺兴哥这个超大的扫把怎么扫不动地啊? 

张:你跟拿小扫把一样扫的动才怪… 

吴:艺兴哥这个是灶台吧? 

张:刚刚不就是拿它热的菜吗? 

吴:艺兴哥这炕底下有个小水槽?为什么? 

张:那是放尿壶的…晚上不至于去院里尿尿 

吴:艺兴哥…… 

吴:艺兴哥…… 

吴:艺兴哥…… 

张:(被唠叨到怀疑人生)啊啊啊啊老实一会!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