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带坏选手的导师(上)


"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一个低沉有磁性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播到整个演播厅。 

 

"梦想吗?……呵,大概我早就忘了吧。"但是张艺兴深知这种低迷消极的话语是断断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说出来的,尤其是,直播。 

 

"我,是为了生计,有一技之长自己生活又窘迫我觉得这也许是个机会。"张艺兴想了想说出来这句话。 

 

"哦?是吗?那我们很期待你的表演。"低沉又磁性的声音再次响起来,演播厅内灯光暗了下来,道具搬运人员开始搬道具。 

 

张艺兴就这样站在舞台上等待,直播画面自然是切到了评委和其他选手身上。 

 

显然,刚才张艺兴的话语最为特殊,却也是最为直白的,在这个时代,除了那些已经崛起很久的商业大亨等类似的人物,最能最快赚钱的就是明星了,而成为最顶尖的前几线,则是一定程度上媲美富商了,虽然这其中的过程各色各异,但是,谁会管这些呢?水很深,这其中的利益拉扯,看似辉煌无限,真正努力的人能成功地登上一线的,又会有多少呢? 

 

再说到这个选秀比赛,邀请了歌唱,演戏,舞蹈,乐器等方面的专家和这些行业的明星来做评委,是C国一年一次的直播季度综艺,虽然国民关注度很高,但是一部分冲着评委,一部分有几个有粉丝基础,还有一部分靠着节目剪辑的功夫,所以能成名的记录是百分之几,而能大红并且一直辉煌的更是少之又少。 

 

大家来参加的统一不过是这些: 

 

"我的梦想是唱好歌" 

 

"我的梦想是把我所有的才能展示给大家" 

 

"我想成为明星,我对此付出了很多" 

 

"我想被更多人记住" 

 

张艺兴自然知道这些人中有真心有假意的,但是听上去都是千篇一律的套话。这样观众自然会听觉疲劳,然后看脸,对自己的颜值他的打算并不大,只是浅浅地自学过化妆,还是用课余时间打零工的来的钱,毕竟打工有的时候也需要,既然如此,那就只有用最直白的话了,但是这也是他心里的话。不过,反映,好像还不错就是了。 

 

刚才低沉有磁性的男声主人是年纪轻轻就横扫音乐榜和两个影帝的朴灿烈,他在灯光暗下来的时候一直用深邃的目光瞥着舞台中央那个男生,若有所思。 

 

而此时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也炸开了锅。 

 

"我去那个男生好直接啊,胆子真的大。" 

 

"能这样说的是勇士,不过好像长相也挺好" 

 

"你没看他说完后几乎所有人的脸色都暗了一下吗" 

 

"那是说中了一部分人的心声吧,他们可不敢这么说。" 

 

"也就那几个资深老师和我家朴灿烈淡定了。" 

 

"等等,谁知道这个男生叫啥" 

 

"哎呀,张艺兴啊张艺兴啊,没看到他出来的时候名牌吗?" 

 

"他要表演什么啊?道具还没搬好呢" 

 

"楼上你刚才没听见吗?钢琴弹唱。" 

 

道具马上就要搬好了,张艺兴暗暗给自己打了打气,自从知道这个节目后,他因为四年多没碰过钢琴,特地找了琴行打工,少要薪酬,一方面作用专业的钢琴方面的知识又帮老板不少忙,老板这才同意他每次打工结束可以练习,希望,自己可以成功。 

 

灯光重新亮起来,舞台中央是一架白色钢琴,张艺兴纤长白净却略显粗糙的手指在钢琴键上飞舞跳跃,随即,清澈干净的声音透过钢琴上架着的话筒开始蔓延,声音优美动听穿透力又是十分强,配上恰到好处的钢琴伴奏,令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除了朴灿烈。 

 

他还是紧盯着台上表演的张艺兴,眉头锁的更深了,下意识地思索,这才四年多他怎么变成这样了,说的话这么直白,手也变得粗糙,脸上曾经的活力快乐再也看不见,反而多了一些疲惫,甚至还有一点点算计。这个不是他认识的张艺兴。从他认识他以来,他一直是阳光,傲娇,甚至有些王子病的,但是很可爱的形象。所以,张艺兴在他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在他沉沉地思索中,一曲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各位评委也大致是好评,尤其是钢琴和歌曲的专业人士,更是起立鼓掌,毕竟好苗子很难得,认真培养成大器。 

 

观看直播更是炸开了锅,一瞬间弹屏全是关于张艺兴的,还夹杂着一些其他的弹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pick这个小哥哥!" 

 

"什么小哥哥,人家才19岁好不好!" 

 

"什么?!19岁?这么好的水平,那更要pick了,哈哈哈" 

 

"我去,我比他大好几岁,瞬间感觉自己的人生白活了,什么都不会,就会打游戏" 

 

"你们看,我们灿烈的表情好像也很欣赏他呢,一直看他。" 

 

"啊啊啊不行,朴灿烈是我的,你不能看别的男人!!" 

 

"那是老父亲一样的赞赏好不好,他肯定是欣赏这个小男生。" 

 

"……朴灿烈不也才21岁吗?" 

 

"你看专业老师都站起来了,不行,我要为张艺兴小哥哥投票去了,再见。" 

 

张艺兴起立,鞠躬,站定。环视了一眼,嗯,达到了他预想的效果,毕竟曾经师从世界级钢琴家,实力也不能太差。这样应该可以晋级甚至出道了。 

 

但是他没有预料到网上的反响那么大。 

 

"来,各位评委老师可以进行点评和互动了。"主持人在张艺兴身边站好,向台下的评委们做出了"请"的手势。 

 

"我问你,"钢琴专业的老师站了起来,"你说你是为了生计才到这个台上来,那么刚才你的表现所展现出来的,可不像是生活所迫,请问你的钢琴水平是多少?" 

 

"我现在是十级。"张艺兴表面波澜不惊,还微微鞠躬回答了问题,实际上心里却是很烦躁。 

 

这个老师这么问是想表达什么,他可不愿意揭开伤疤。 

 

"这么高的水平!"老师显然特别惊讶,同时也更加好奇,"请问你是怎么到10级这个水平的呢?" 

 

"是我小时候学的,后来家里有些变故才暂时放弃了,最近我有找机会练习。"张艺兴淡定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回答道。 

 

"好吧,"老师很识趣地没有接着问,他大概也知道这是隐私,"那你的水平,如果我打分,会给满分,因为真的很棒"这句则是发自肺腑了的。 

 

"你的歌曲的演唱是你自己学的还是?"声乐老师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请张艺兴回答。 

 

"我自己平时就喜欢哼唱一些,然后在酒吧做过驻唱,民谣,抒情,rap我都试过。"张艺兴舒了一口气,还好这个问题不戳他。 

 

"看来你的风格很多变喽?"声乐老师试探性地问到,目的可想而知。 

 

"不能说多变,只能说我都尝试过吧。"张艺兴先是鞠躬,然后淡定地回复到。 

 

"那,现场随机来一段说唱可以吗?"声乐老师略微期待的目光飘向张艺兴。 

 

"老师,我可以有30秒的准备时间吗?"张艺兴思考了一下,问到。 

 

"当然可以。"声乐老师举起话筒说罢,又放下。 

很快,第一轮比赛就结束了,毫无疑问,张艺兴晋级了,并且成为了这届比赛的"黑马",当然这称呼也是网友们给的,因为同期比赛的,或多或少都是公司出身,以前有过知名度的,而张艺兴,简直就是一个"小白",无公司,除了钢琴,别的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表现又这么好,很快,节目播出后一周,微博就涨了80多万粉丝,并且粉丝自发组成了后援会。这种场面也是很久没有出现了,上一个出现类似这种场面的,还是三年多以前的朴灿烈。 

 

然而朴灿烈这一周却是心神不宁地度过的,他忘不了在录制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张艺兴,眉眼之间更刚毅了一些,眼神和之前大相径庭,原来的眼神清澈明亮又纯真不自知,现在的……朴灿烈是了解张艺兴的,至少曾经是这样的,镜头前彬彬有礼,在后台厕所偶遇张艺兴的时候,那人看着自己,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声:“导师好。” 

 

得,声音还是这么汽水,只不过落在自己心里是凉薄荷味的,扎的心有点疼。 

 

朴灿烈在床头点了一支烟,开着飘窗,窗帘飞起来抚过他的刚洗完的湿发,吹得他小桌子上的红酒泛滥一层一层的波纹,朴灿烈眼睛没有聚焦地面朝窗外,叹了口气喃喃自语:“四年了……为什么你会变成这副模样?” 

 

朴灿烈简直是把家境富裕的乖乖男带坏的典范,虽然他也算不上那么坏,但是他把这个小乖男拐到了恋爱这条不归路上,那时候朴灿烈比张艺兴大了足足三届,年龄上大了四岁,带他抽烟喝酒,却不舍得让张艺兴看到打架的事情,也曾差一点把张艺兴吃干抹净,幸亏幡然醒悟彼时两人都是未成年……乖乖男还是有小少爷性子的,小脾气上来,也是一股比一股倔。 

 

那时候朴灿烈被星探选中去当练习生出道,和张艺兴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张艺兴起初表示理解,可终究谁都有失了耐心的时候,更何况还是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朴灿烈每天要练习还要兼顾繁重的高三课业,张艺兴也是初三的关键时期,朴灿烈几度欲让张艺兴回去学习,张艺兴还是执拗地要在朴灿烈练习的地方附近蹲点,两人的耐心逐渐又逐渐地被消磨,朴灿烈联系完看见张艺兴单薄的背影,简直又烦躁又难受。 

 

后来过了没几个月朴灿烈因为一些短视频在网上小火了一把,势头很猛,公司自然是商人心思想要盈利的,而且如果被发现未成年就搞对象可是很大的事情,而且张艺兴天天很粘人似的,有空就来蹲点,也容易被拍到,于是公司明里暗里给朴灿烈试压做思想工作。两个人都是少年心性,自然容易吵架,朴灿烈不明说分手,却明里暗里做了不少分手的准备,张艺兴又不傻,某一天晚上,用着发红的眼圈打了朴灿烈一个嘴巴,主动说了分手。 

 

后来张艺兴家道中落,父母去世,只有一个不太富裕的远房表哥金珉锡愿意接张艺兴过来住。张艺兴在家道中落后迅速成长,非常有自知之明,在上了一年大学后选择休学一年,先打一年工挣钱,也要报答一下金珉锡的。在打工半年多后,他看到了选秀节目的广告…… 

 

选秀节目是直播制,首次一轮筛选要用三四天,之后等待一周。那之后要开启录播模式,张艺兴在第二轮开始前的一周内还是不敢松懈,他把快餐店兼职辞掉,每天空出两三个小时练习舞蹈唱歌,琴行目前照样去。 

 

朴灿烈还是忍不住,托人打听张艺兴现在住在哪里,然后在第二轮正式录制的前两天,包裹的很严实地站在张艺兴家楼下,就像往常张艺兴等待自己一样,望着不知道是哪一户的窗户,听着耳边的风声。













最近注意安全个人卫生和个人健康啊啊啊啊啊


口罩务必戴好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