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暗恋者的日记(中)

第一人称视角主人公:张艺兴  

酸涩的高中生活日记  

分三部  

  

  

  

  

  

  

 

 

12 

 

于是,慢慢地,由于金俊勉的原因,我和朴灿烈偶尔会有交流了,关系不僵了,但是以前的事都心照不宣地谁也没有提起。我就打算放下自己的心情,然后以朋友的方式相处。我以为一直会过得平平静静的,但是没想到有一天,我又没有出息地,叫啥?对,我又悸动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快高三时,我爸我妈,金俊勉他爸和他妈,四个大人一起决定,为了我们的学业,在学校附近帮我们租房子。我并不想这样,没想到金俊勉十分赞同,他还说他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打算一起住,当然那个人就是朴灿烈。我爸我妈见状也非要我去和他们一起,说是让哥哥照顾弟弟,呵呵哒,金俊勉这个马大哈我不照顾他就不错了。边伯贤是艺术生,高二下半年就要不断外出。所以,我们三个就住进了同一个屋檐下。不过专门挑的两个卫生间两个阳台的那种,因为洗澡和晾衣服的不便利。于是在入住的第一天我就划分了势力范围和在订了一系列公共区域的规定。 

 

金俊勉看着我的条约说:"啧,小时候什么样子没见过,怎么没见你这样?" 

 

我赶忙上去捂住他的嘴,"你给我闭嘴!" 

 

朴灿烈偏偏说:"咳咳,我什么都没听到。" 

 

"......"我松开金俊勉,提着东西进了房间。朴灿烈望着金俊勉说:"我,说错什么了吗?"金俊勉说:"哈哈哈,没错,you. are. right" 

 

我关上了门,心里做好了要面对这一切的准备,我再三对自己说:保持正常,保持正常,不能被看出来,已经不喜欢他好久了,你可以的。 

 

结果我真的可以,我真的是佩服我自己,哈哈。 

 

直到有一天,早上。 

 

"哥,"我半眯着眼从房间里出来,嗓子有些沙哑地说"我今天不想去上学了。" 

 

"怎么了"他刚穿好鞋,扭头一看:"你怎么还没穿校服!" 

 

"我"我捶了捶嗓子下面,努力说到:"真的头昏脑涨的,嗓子也不舒服。" 

 

"那,好吧,这么早诊所也没开门,我中午请假回来带你去看吧。你先躺着去,一会喝点热水"金俊勉说到。 

 

"好。" 

 

"我说"朴灿烈说,"你以为热水是万能的吗? 

张!艺!兴!" 

 

"干嘛,咳咳咳,这么,咳咳,大声啊。"我看着他说到。 

 

"......算了,我去上学了,我们会帮你请假的。"朴灿烈扭过去和金俊勉一起走了。 

 

我回去继续躺着,慢慢的我感觉到头上传来一阵阵凉意,我睁开了眼睛,有人正在拧毛巾。我努力地准备扭过去看看是谁,一双有力的双手把我扳回去:"给我躺好,你发烧了,有什么疑问,好点了再问我,好好躺着,一会我叫你起来喝点粥,吃点药。" 

 

这声音,没错,是朴灿烈,他怎么会知道我的疑问,关于他怎么会回来不去上课,关于他怎么会在这里照顾我,怎么...... 

 

就是因为一湿毛巾,几句关心的嗓音,我又悸动了。 

 

 

13 

 

我重新躺好以后,就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直呈现着分科以前,我们同桌时的画面,感觉那些经历的事一下子就都回来了,仿佛就是昨天。我意识到我这么想好像不太好,赶紧晃晃头,希望这些念头消失。 

 

然后,一只温热的手掌覆上了我的额头。"嗯?还没好?现在几点?都马上中午了,金俊勉这小子还不回来?"朴灿烈语气有点急躁的样子。 

 

我顿时感觉十分的温暖,于是我动了一下,努力扯沙哑的嗓子说:"没事儿,你不要着急啊。多喝点水就很管用的。" 

 

"我说,"他一本正经的看着我说,"你是傻子吗?我真是...阿西,算了,我出去你换套厚衣服,快点的"说着带上了门。 

 

我内心是无比的辗转纠结矛盾,带我看病?真的吗?怎么去?去哪里?打不打针?我穿什么?很烦躁。我正准备换衣服时,朴灿烈敲门:"好了没?你再不出来我就进去帮你换衣服了昂!" 

 

我的天哪!我赶忙穿衣服:"好了好了,这就出来了。" 

 

一开门,一双眼睛盯住了我。我有点发毛。我开口到:"你别用这种眼神看一个高中生。" 

 

"......"他还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随即拉着我出了门,拦了一辆车赶去最近的诊所。 

 

在车上我说:"我说,大哥啊,最近的诊所只需要10多分钟的步行而已,打车有点浪费。" 

 

"你是不是傻。"他瞪了我一眼。 

 

"喂,你不能这样对待一个病号。"我扭过去对着他就是一拳,虽然我这一拳没多大力量。 

 

把司机师傅逗笑了:"你对象真逗。" 

 

"师傅,我不是,"我刚要解释,朴灿烈打断我:"他脑子经常短路,和他在一起我都心累。" 

 

"哈哈哈,可以看出来你们感情很好啊,"师傅接着说。 

 

我正准备说话呢,我的嘴就被朴灿烈捂住了。 

 

我正在诊所输液呢,我哥就来了。他一把奔向我,装作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亲爱的艺兴啊," 

 

我当时舒服一些了,就举起另一只手:"给我打住,停!STOP!早干嘛去了?" 

 

"我有事情,但是我很急很急地就赶过来了"他继续向我说到。 

 

"额,你还不如他呢!"我指向朴灿烈,金俊勉一回头,惊讶地看着朴灿烈。说"你不是……" 

 

朴灿烈对金俊勉做了一个"嘘"的手势。金俊勉也就不问了。 

 

 

 

14 

 

终于完事儿了,我回到出租屋里,金俊勉对我说:"我和你们老师请了假,今天就在家歇着,明天烧退了再说。现在是,两点钟,我和朴灿烈等一下就回学校,有什么事发信息给我们,今天我们请晚自习的假提前回来。"一边说,他一边把上午我们老师发的卷子给了我。 

 

从一进门,朴灿烈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我有些失落,一边看着他的方向,一边把卷子接过来。金俊勉发现了我的表情,弹了我一下,"我说你,仔细听,家里的热水足够你喝的,一会你就拿小书桌在床上呆着去,水果别吃凉的,我不会做饭,饿了就吃泡面。我要走了。" 

 

他拿起书包,敲敲朴灿烈房间的门,"喂,走啦。我先下去了,快点。" 

 

里面回应了一声:"好" 

 

我刚要去拿热水,朴灿烈房间的门开了。我们两个的视线就那样相撞了。我就那样看着他,稍微迟疑了一秒后,吐出几个字来:"谢谢你哈" 

 

他也是一愣,然后还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没关系"然后就出门了。和上午的他,判若两人。 

 

看来我的悸动又是我自作多情了,倒了一杯热水我就回屋了。 

 

只是做一小会题我脑袋里就会闪现他给我敷毛巾,带我上出租,陪我看病的情形。几次之后,我干脆放弃了做题,打开了电脑准备看一个电影。刚打开电脑,发现鼠标不在,就偷偷打开金俊勉的门,发现根本找不到,房间乱乱的,就陷入在再三的纠结中,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在朴灿烈的房间了。看到书架上的鼠标,我就去拿,反正就一个多小时也没关系的吧?我刚刚拿下来,眼睛扫过他的桌子,照片吸引了我,我看到了小时候就很帅的他和...另一个漂亮的男生,他是谁?为什么会有合照? 

 

我赶紧放回去,鼠标也放回去了,不知为啥我就突然不想看了,不想用他的鼠标了。 

 

我抱着文综题一直看,一直看,直到,他们回来。 

 

 

 

15 

 

经历过生病一事后,我觉得如果要避免我再次对他有浓浓的"依赖感",再加上看到他桌子上的照片后,我觉得我就必须要疏远一些。 

 

比如这样:周日的早上起床后,面条金俊勉煮好了,他朴灿烈要给我盛,我拒绝了他并自己盛了一碗。 

  

再比如:客厅里我喝着奶茶做着题,他也和我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这倒还可以,不过他凑过来看我的卷子,着手要抽走我的数学卷子,我知道他是要给我写错的题的正解,可我还是夺回卷子,说:"我自己来吧",然后我就回屋了。 

 

有那么几次他想和我说点话,我们以前会时不时的交谈,谈谈班级里的人和事,谈谈喜欢的东西,谈谈喜欢的城市,可是从那次生病以后,我就会想方法拒绝谈话,实在拒绝不了才会简单谈话。 

 

朴灿烈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反常,可是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我的眼光多了探究的意味。 

 

就这样过了一阵子,元旦到了。 

 

我们班主任恰巧和他们班的班主任商量,找一个阶梯教室搞一个联谊活动,于是我们班和他们班都要各自出节目,而且一班一个主持人,不知为啥老班就叫了我去。节目单确定下来后,我拿着节目单去找他们班的主持人。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我们沟通了一下,出乎意料的融洽。这当然就避免不了每天的大课间我们会坐在一起商量主持稿。 

 

没几天我和那个男生就熟络起来了。在最后离开始只有两天时,有一部分有小变动,为了不耽误我们学习的时间,我和那个帅气的男生决定一起吃几次饭,吃饭时商量一下。 

 

因为这几顿饭和我们商量主持稿,而且后来元旦晚会圆满成功,所以,我被"搞对象"了。而对象就是那个帅气的男生。 

 

我当时内心的第一反应就是:"朴灿烈知道了怎么办?" 

 

然后后来一次放假,我哥他俩先回去了,我陪边伯贤买了辅导书之后才回去,快到离门口最近的路口时碰见了谢威帅气的男生,得知他要去亲戚家路过我住的地方时,我们就聊了几句。 

 

然后我敲门:"哥?在家吗?"没人回我,我就拿钥匙开了门,门刚一打开,就被人拉进来关上门被圈在了墙上。我一抬头,是朴灿烈。 

 

 

 

16 

 

"你喜欢他?"他还是看着我说到。 

 

我感到了一丝丝凉意。 

 

"......"我递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并没有。" 

 

他还是没有放开,继续问:"真的吗?"我伸出双手把他的胳膊往下按但是没有按动,继续回答到:"是真的,你看我诚挚的眼睛。" 

 

他就真的盯着我看,然后突然地,他放开了我,说:"那好吧。" 

 

而我终于逃离了那里,于是赶快回到卧室,拍拍自己的胸口,因为我发现刚刚我好像心跳加速了,被他知道那就麻烦了。 

 

我快到寒假前的模拟考试时变得有些忐忑不安,睡觉经常睡不好,有时明明简单的题就是憋不出来。我都快被自己烦死了,但是为了不影响"室友"金俊勉和朴灿烈,不影响我爹我妈,我就自己憋着。直到有一天。 

 

我放学路上拿着那张数学卷子,脑子里闪着数学老师的话,不知不觉中就攥成一团,回到出租屋后,我直接忽视了朴灿烈和金俊勉的目光,直直地奔向卧室,把门一摔,卷子往纸篓里一扔,就背靠门坐在了地上。我把头埋在膝盖那里,哭?我哭不出来。就想那样呆着。我没有理会他们的敲门声。 

 

忽然一阵门被剧烈运动的声音,我猝不及防的摔在了地上,原来是朴灿烈弄开了门,他扶住我的肩膀,把我扶起来,扶到桌子旁,把我扔在纸篓里的卷子捡起来,摊平,摆在我面前,说了一句,:"等我一下。"不一会,他就拿了一沓纸,一个凳子,以及他的练习册进来了,随后就说:"看你今天心情不好,我就破个例,打破一下你的条约,不管你答不答应,我都来了,不许赶我走。" 

 

我继续淡淡的看着他。 

 

他也回复我:"金俊勉去买卷子和零食去了。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说这还上下撇了我一眼。) 

 

我被他逗笑了。说:"好吧。" 

 

他就让我先看书,拿过我的卷子仔细看了一番,然后用手指戳戳我的肩膀,开始仔细的为我讲解卷子,时不时在卷子上,草稿纸上勾勾写写画画。 

 

时光就那样慢慢流逝过去,我看着他的手指,听着他讲解的声音,原本烦躁的心,默默地开始安静下来。天暗了,灯光照着他的头发,而我,就在他的身旁。 

 

 

 

17 

 

我感觉原来的我们是不是又回来了。 

 

可是,我又感觉我的感觉是错误的。就在我们两个作业都差不多都解决时,他出去倒水,然后他的手机响了,我出于好奇一看,来电照片是那次在朴灿烈桌子上看到的男生。我的心顿时又沉重了。默默地等他进来,指指他的手机:"刚才响了。" 

 

他把手机拿过去,看了一眼,马上拿起他的东西,说:"我先回卧室了,剩下的," 

 

我努力微笑着说:"剩下的没有数学了,没事儿" 

 

他用了一个放心的眼神:"嗯。" 

 

我做完作业,复习了一会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出于好奇,我不知不觉凑到了朴灿烈房门口,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呵呵。你咋这么笨,有你这样傻白甜的男生吗?" 

 

"下次放假还去那里吗?好的" 

 

"别别别,我错了,下次肯定好好的对待你,信不" 

 

"嗯嗯,听话,快点睡觉,我也要睡觉了,晚安。" 

 

我慢慢地走回房间,他,好像恋爱了,好像和他认识以后,我从来不知道与他有关的一切状况,而他对我了解不少,自己真的是自作多情了,哎。还是,慢慢远离他吧。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要喜欢上一个比他更好的。对,就是这样。 

 

我们相处的方式,就又变成一直不咸不淡,普通同学。我虽然开始时不是很开心,不过也慢慢的把心思不放在那上面了,好很多,学习也上去了一些,所以我还为自己感到开心。 

 

来年百日誓师大会结束后,有一点点的自由活动时间,不过要按时回去午自习。许多人回了教室,而我不愿意回去,拒绝了同桌的请求,就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边伯贤在我旁边说:"什么情况,我刚刚联考回来,你们就同居了?这是成了的意思吗?" 

 

我无奈地看着他:"宝宝,这是合租,还有我哥呢。还有,他有男朋友,你别误会。" 

 

"偶?"他狐疑地看着我,"真的假的?" 

 

我刚要回答,一个声音在我正前方响起:"嗨!" 

 

我向前看去,是那个和我一起主持元旦晚会的男生,就招手回复到:"嗨,你也没回去?" 

 

他小跑过来,说:"对啊,总是面对那些数字都快烦死了,出来待一会也是好的。" 

 

不知为啥,边伯贤看我们亲切的说着话,一脸坏笑的说:"艺兴啊,同学啊,我先走了,我的任务比文化生还要重我得去学习了。" 

 

我和男同学竟然一起说了:"嗯,先回去吧。" 

 

边伯贤一边向回走一边说:"你俩真有默契。" 

 

我和他相视一笑。他开口:"要不要喝果汁?" 

 

我稍微仰着头看着他:"好啊!走吧。" 

 

从小卖部里走出来后,要回教室了,先经过他们班才会经过我们班。几乎到了他们班门口那里,我说:"嗯,你进去吧,我也回去了。"他看着我,说:"不不不,我得要先送你回去,这是作为一个绅士的职责。" 

 

我还没回话,他们班就有几个人看见我们了,就在起哄。 

 

"呦吼!" 

 

"在生离死别?"" 

 

妈呀?在一起了?" 

 

"挺般配的样子" 

 

"百年好合" 

 

...... 

 

我撇了他一眼,撇了他们班一眼,感觉顿时被他们说的脸红了,急匆匆地说:"我先走了,拜拜。"然后扭头就小跑回去了。 

 

 

 

18 

 

然后我午自习有些不在状态,晚上下了晚自习后,我们三个一般会在客厅一起学习一小会儿,我为了调整一下就先睡觉去了。我刚站起来,金俊勉就问我:"今天状态不太好吗?是因为我们班的吴世勋吗?" 

 

我回复到:"哥你搞错了,我们只是一起主持过晚会,认识了而已。我只是困了要去睡觉。" 

 

"那咱们都去各自的房间睡觉吧,偶尔放松一下也是好的。"朴灿烈站起来两步并做一步回了房间。金俊勉见状也回了房间。 

 

第二天上学,课间我翻书包时发现我哥的数学笔记在我这儿,我的找不到了。我意识到是拿错了,赶紧趁着大课间去换。 

 

走到他们班门口,我在门口向里面看了看,刚要准备麻烦前排同学帮我叫金俊勉,一双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来干嘛?" 

 

我一扭头,把笔记给吴世勋看:"我和我哥拿错了笔记,要换回来。" 

 

"那你不用叫他了,"他冲着我笑到:"我来帮你换吧"说罢径自走进了教室把笔记换了出来。 

 

"谢谢你啊"我笑到:"这个一会自习课要用呢。" 

 

"这算啥帮忙,别客气!"吴世勋理了理衣服,"我送你回去吧。" 

 

"不不,不用了"我抬头看着他,"多不好意思,你还是快去上课吧。" 

 

"哎呀不要辜负我的好意嘛。"他拍拍我的肩膀,顺势揽了一下。 

 

我刚要拒绝他,朴灿烈经过,他,面无表情,一丝丝波澜都没有。我心里一横,把吴世勋的手举下来,说:"好啦好啦,送就送,别勾肩搭背的,真是。我们走吧。" 

 

路程不远,不知为啥过程中我总是感受到周遭的目光。"喂,主持人?吴世勋?咱们快点!"我缩了缩手里的笔记。 

 

"嗯嗯,这不马上就到了吗。" 

 

我快快进了教室,连句再见也没说,脑子里浮现朴灿烈冰山似的脸从我面前经过的情景。 

 

仍然是不咸不淡,普通普通,我和朴灿烈的日常关系看上去还没有和吴世勋好。我虽然内心伤感,但还是不要表现出来。所以在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时,我买饮料从小卖部往回走,吴世勋被几人推推搡搡地挤出来到了我面前。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同志。快上课了,让我在上课前在教室享受一口可乐可好?" 

 

传来起哄的声音,我顿时想逃离这里,一扭头,看见了金俊勉和朴灿烈正看着我。扭回来看着吴世勋,内心保持淡定地说:"你要干嘛?" 

 

他掏出一盒白色巧克力放在我眼前:"就是它。挺好吃的,配你刚刚好。如果再有一个人陪你一起吃更好了。" 

 

我大概明白这货想要干什么了。 

 

"额,这事儿不太适合我,因为我,长胖了",说完我就着急忙慌地走了。一回教室,可乐喷了我一手。还溅到了我的衣服。 

 

 

 

19 

 

一回到出租屋,我就把衣服塞进洗衣机里,套了件外套,在客厅里写作业复习。紧接着有人回来了。我抬头看见他们在换鞋子。金俊勉问我说:"你换了外套?"我回答:"对啊,可乐溅到了所以洗一洗。" 

 

"哎?我和你说,虽然可乐对你自己来说有一定的提神作用但你还是要少喝,听见了没?"金俊勉一边说,一边进过来倒水。我"嗯"了一声。 

 

而朴灿烈还是直接回了房间。 

 

"哥,他怎么了吗?"我最终还是开口问了问。 

 

"那个吴世勋,是不是,额,我是想说,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他说完喝了一口水。 

 

"啊?一,我们没有在一起,刚才他和我短信解释说大冒险输了的惩罚。二,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就反问我是不是不好?"我也是一边叠卷子一边认真的说。 

 

"难道你就那么确定吴世勋的解释是真的?"他还是看着我问。 

 

我的火气一下子上来了:"我又不想搞对象,你们一次次拿我开涮是要干嘛呢?一会儿给我特别冷的眼神,一会儿给我各种起哄。我们就认识,熟悉点,说几句话,怎么了?我在学校一碰见他,顺路一起回去,一经过你们班就特别像是嗡嗡的声音,烦不烦?都快高考了你们不学习我还要学习呢!就那么一条路你让我从哪里回教室!说啊!"我说着抄起学习资料和甩干的衣服,回了卧室,"嘭"地关了门。 

 

此时我没注意到的是朴灿烈卧室稍微开启的门,以及我关上门之后他俩的对话。 

 

"因为你很喜欢他,才会容易吃醋,你这人又一股子心高气傲的样子死不承认,故作冷淡,就连疑问还得我出马。你看,怎么办?我这个表弟我知道,我看得出来他喜欢你,只不过最近他好像因为什么事才不会像以前那样,不只是学习,他虽然和吴世勋只是认识,但是也开始和他做朋友了,以后说不准。他的转变肯定有来自你的原因。以后有时间就和他解释一下吧。把话都说开了就都明白舒服了。我先回屋了,你也回吧,完成复习任务再说。" 

 

当然他俩得对话我没听到。我只知道我快睡觉时,卧室门响了,我打开门看到了一杯热牛奶以及朴灿烈的纸条:"喝了它,好好睡个觉。" 

 

我没理门口的牛奶和纸条。再次关上了门。 

 

斜对面方向,朴灿烈门的缝隙也跟着合上了。 

 

 

 


 
评论(17)
热度(94)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