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帕布也是布01—03

灿兴    01——03

 

代课灿&大学生兴

 

私设私设,请勿上升

 

 

 

 

01  各国首脑交流群

 

金钟仁:【图片.jpg】你们快看啊,咱们这学期怎么连着五天都是早八啊?

 

金钟大:靠,死不死啊真的是,谁起的来啊?

 

吴世勋:不是,就这作息,周三是早八和晚课?然后白天没事?闹呢?耍人玩是不是?救命。

 

金钟大:说的是啊,要不早死,要不就下午都上了,当不当正不正的......

 

金钟仁:咱就是说,这学期熬的下来还则罢了,熬不下去我就猝死在早八上!

 

金钟大:呦呵,你还想让任课老师背负人命?

 

金钟仁:哪有?我要撑着最后一口气咒骂学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世勋:你们都哪天返校?我是后天。开学前出去小喝一顿吧?

 

金钟仁:我明天下午。

 

金钟大:我后天上午回。

 

金钟仁: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明天晚上要独守空房吗?学校的夜那么冷,那么长......

 

张艺兴:我明天回去。

 

金钟仁:哇还是宿舍小妹妹是大善人,知道陪哥哥。

 

张艺兴:@金熊国总统,【微笑】,我不是小妹妹,谢谢,我明天不回去了。

 

金钟仁:呜呜呜错了错了,您就舍命陪我一下吧,亲爱的对床呜呜呜。

 

吴世勋:呀,咱们三个谁也别提前回去,孤立金熊国总统。

 

金钟大:【为你点赞】

 

张艺兴:【为你点赞】

 

金钟仁:呀,这么不地道吗?

 

张艺兴:谁让你把新学期早八噩耗发群里。

 

金钟仁:说的和咱们不是同班同专业一样!我是提前勘察敌情!

 

 

 

02

 

张艺兴没有想到,宿舍四个人开学之前出去搓的这一顿里,每个人都喝了不少,自己虽然喝的有点多,但不至于到很醉的程度,另一个是吴世勋,也不算很醉,于是俩人一人搀着一个,打车回了学校。没成想到了晚上大家洗漱完了,还要玩游戏,金钟仁变戏法似的掏出酒和可乐来,做了可乐桶。

 

于是大家成功地成了四瘫烂泥。

 

开学第一天是吴世勋先醒过来的,宿醉让他头痛欲裂,勉强睁开眼动了动胳臂,没摸到手机,就伸长胳臂敲了敲头顶处张艺兴的床:“张艺兴,几点了?”

 

“嗯?”张艺兴睡得迷迷糊糊,也是头疼的很,被吴世勋这么一敲才悠悠转醒,“我去!”

 

“怎么了?”  “嗯?”  “吓我一跳!”

 

声音此起彼伏,张艺兴突如其来的高分贝惊呼把所有人震醒了:“七点五十了兄弟们......”

 

“哦,才七点五十啊......”  “才几点啊,吓死我。”

 

“今天周几?”  “星期一啊。”

 

“卧!!!槽!!!早!!八!!”

 

几个人忙不迭地从床上爬起来,张艺兴眼疾手快地找到了课本大声道:“那浅蓝色封皮厚的那本!”

 

随后张艺兴抓了两根笔,嘟囔道来不及洗漱了。

 

“还管什么洗漱啊,”金钟仁一手扶着穿鞋,一手伸长从上边抓了几个新口罩,推了推张艺兴,“快快快,这个任课老师的名字我听说过,严的一批,保命要紧。”

 

从宿舍到他们到早八的教室,大概要十分钟。几个人慌里慌张地小跑着出了宿舍楼,没出五分钟,张艺兴迎头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结果自己和对方手里的东西都洒了一地。张艺兴就先和其他三位说让他们先走,自己马上来。

 

“同学,对不起,我着急上课,”张艺兴蹲下来拿起自己的东西,打开本随便扯了一下写了自己的微信号,“我没时间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加我微信就行。”

 

说罢,张艺兴连头都没抬,撒腿就追去了。

 

八点到了,大教室里中后排几乎坐满了,张艺兴气喘吁吁地跟在其他三个后面进来一看,好家伙,容身之地也没有了。偷偷犯困?不存在的。他们找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前边俩后边俩,就这么坐下了。

 

“老师不是守时又严厉吗?怎么没来呢还?”金钟仁狐疑地开口,他看向张艺兴,只见张艺兴也是耸耸肩说自己不知道,随即翻看起手机来,还没好友申请,也不知道被撞到的人怎么样了,张艺兴仅知的信息就是个子不矮的男生,其他一概不清楚。

 

“你不知道啊,我昨天在班群里说啦,”坐在金钟仁和张艺兴后方的社牛学委拍了拍道 ,“教咱们这门课的老师有很要紧的事来不了,找了他正在带的得意门生来,研二的。”

 

“还有这事儿?”金钟仁赶紧回头凑了过去。

 

“我骗你干什么?”学委眯起眼睛,“是辅导员说的,不过不知道他严不严,我昨天加了老师的微信,偷偷地翻了翻,发现是工作微信,啥也探不出来。”

 

“研二比咱们大多少?”金钟仁倒是认真地掰起了手指头。

 

“四五岁吧。”学委一抬头,一句国粹脱口而出,紧接着,几乎同时,后面都有一些惊呼声传了过来,有几个学生呼啦啦跑去第二、三排了。

 

金钟仁和其他人一样,抬头看了过去,他眯起眼睛仔细观察,又拿出手机放大拍了照片,然后忙不迭地使劲拍着开始打盹的张艺兴:“张艺兴,张艺兴!”

 

“啥?该答到了吗?”张艺兴已经有些迷迷瞪瞪的了,而且头还有点疼。

 

“不到呢,”金钟仁拦下了张艺兴的手,又伸腿踹了踹前边两位,“你俩看看,那个老师带的口罩是不是我这个同款?”

于是吴世勋和金钟大又去观察老师的口罩,果然和金钟仁的一模一样。于是金钟大吐槽:“人老师不能和你买的是同款吗?”

 

“我这是我姐定制口罩的时候,给我一起弄的,我只给过你们仨!”

 

于是三个人都看向了张艺兴,果然,张艺兴戴的口罩和他们的不一样,明明金钟仁在宿舍里递给的都是一样的。

 

“看我干吗?”张艺兴疑惑。

 

吴世勋胳臂一伸,摘下了张艺兴的口罩:“因为撞到的那个人,好像就是老师,刚刚是什么情况?”

 

“我边走边把口罩弄起来,还没上脸就撞到人了。”张艺兴不管别的,先把口罩夺回来戴上了,“什么啊,老师不是有快五十了吗?”

 

“刚刚学委说换了老师,换多长时间不知道。”金钟仁解释道,“你看看讲台啊大哥,你撞到的就是他吧?”

 

“我不知道撞的是谁啊,”张艺兴表示自己很无辜,藏在口罩下的嘴巴也张得很大,“就是手里的东西全掉了。”

 

“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金钟大煞有其事地竖起食指抵在鼻尖,又唰的一下甩在张艺兴面前,“他也正在戴口罩,你这么一撞,也掉了,而你着急上课就没顾上,拿错了。”

 

“是吗?”张艺兴终于看起了口罩,还真的,“坏了!”

 

“怎么了?”

 

“这多尴尬啊,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像我一样还没戴过......”张艺兴阖上了眼,“我刚刚给了他微信号,说万一不舒服什么的联系我......”

 

“看开点,也许你学业没开春,恋爱运就此开春了,钓到了如此令人国粹的男朋友。”金钟仁揽住张艺兴的肩膀拍了拍。

 

“你想多了,我宁愿我没留纸条,他也别联系我,太社死了。”张艺兴懊恼地揉着自己的乱毛,随后像泄了气似的趴在了桌子上。

 

 

 

03

 

朴灿烈在被导师通知要代课的时候,内心是很慌乱的,磕磕巴巴地说自己可能做不到,在导师的一番劝说之下,他还是应了下来,距离很近,而且时间上是不会很挤的。

 

在开学的前一晚,看出来朴灿烈的紧张,师兄和师姐约他出去吃饭,在还没开春的时节里,围着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最舒服了。朴灿烈吃着牛肉,抬头时身边过道飘过去四个人,他一眼就瞥见了走在第三个的男生,他听见这个男生说。

 

“一会儿我要喝酒我是狗。”

 

然后这个男生前边那位回头嘲笑他:“你要喝酒你就是宿舍小妹妹。”

 

接着调侃这位男生的人,就这么挨了一拳,这四个人嘻嘻哈哈地找位置去了。

 

“你怎么愣神了?”师姐出声提醒道,“这肉都有点老了,快吃啊。”

 

“灿烈刚刚在看那几位吧?”师兄嘴角噙了笑意,用胳膊肘提醒师姐抬头看左前方。

 

“哦......”师姐意味深长地调侃道,“春天快来了,灿烈也准备寻找春天了吗?”

 

“是啊,”师兄像双簧似的默契配合道,“谁让他没谈过恋爱呢?”

 

“哇,哇,这么多年没谈过,”师姐姨母笑着,“纯情批真好啊。”

 

朴灿烈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两位:“师兄师姐啊,就别调侃我了,最重要的是我明天怎么办。”

 

“详细的你都知道了,其他的顺其自然呗,你也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也应该知道吧,有什么问题问我们俩,或者在导师有空的时间问他。”

 

在快吃完的时候,朴灿烈去厕所,经过他刚刚留意到的男生在的那一桌,桌面上每个人旁边都有酒杯,而刚刚那个很漂亮的男生,脸蛋和脖颈都是红扑扑的,在那里一下一下地晃着自己的脑袋。

 

淦,好可爱......

 

朴灿烈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回过神来赶紧去了厕所,接着又回了自己的位置。他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只看得到这个人头顶的呆毛,有点可惜。

 

师姐看出了他的心思:“你就要了联系方式呗,大胆点试一试,20出头的年纪不谈恋爱多可惜啊。”

 

朴灿烈嘴巴抿成一条直线,犹豫后摇了摇头。

 

令朴灿烈没想到的是,在他去上第一次课的路上,被快步跑着的一名学生撞到了,头发有点乱糟糟的,直直地撞到了自己的胸口,还是有点疼的。在他低头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撞到自己的人的脸。

 

顿时,朴灿烈像是被定住了一样,看着面前的人匆忙胡乱地捡东西,直到对方往自己手里塞了纸条,朴灿烈才回过神来,等他抬起头的时候,这个人已经又迈着小碎步哒哒哒地跑开了。

 

他只好先拾东西。然而他马上发现口罩拿错了,自己那个是早晨出门就戴脸上的,刚刚只不过是摘下来透个气......

 

不过这个男孩子的一看就是还没用过的,怎么办......

 

算了,先去上课吧。

 

朴灿烈来迟了五分钟,他感到很抱歉,一进来就开口说了不好意思,他也有些惊讶地看着没人的前排突然来了好几个人。他打开书,看到了刚刚随手夹着的微信号纸条,给它换了个位置,压在了手机下面。

 

不如就下课后加一下吧?朴灿烈这样想道。

 

然而在朴灿烈举着课本往下边靠窗位置走了几步后发现,自己要找的这个人,怎么就在眼前?还睡着了,他旁边和前面的也睡着了.....

 

“醒醒,认真听课。”朴灿烈轻碰了一下对方的胳臂。

 

“噗呲......”结果他被对方睡眼朦胧后立马惊讶的模样逗笑了。

 

紧接着,朴灿烈意识到,自己居然在讲课的时候,因为被人可爱到而公然笑出了声......


 
评论(15)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