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帕布也是布 04-06

灿兴    04——06

 

代课灿&大学生兴

 

私设私设,请勿上升

 

 

01——03 看前文哦

 

 

 

04

“你怎么魂不守舍的?”吴世勋猛干了一口饭,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地出声询问。

 

“谁啊?”金钟仁端着米粉和烤肠,正好走过来落坐在吴世勋旁边。吴世勋伸手指了指张艺兴。

 

“哦,”张艺兴胡乱地用手背蹭蹭屏幕,把手机揣了起来,抬起头环视着这三张探究又审视的脸,“谁家宿醉后能立马精神抖擞啊,你们仨上课不也犯困了吗?”

 

“我们是我们,可是你呢......”金钟大一顿,随后露出了一抹颇有意味的笑,“你还有你的艳遇对象呢。”

 

“别别别,”张艺兴忙不迭地手嘴并用地截住金钟大的话茬,伸出一根手指,“第一!”

 

“这个我知道!”金钟仁也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第一!绝对不意气用事!第二!绝对不漏判......”

 

“呀!住嘴!”张艺兴也夹起一个小肉包怼在了金钟仁的嘴巴里,“听我说,兄弟们。第一,我这不是艳遇,只是不小心撞到他了而已;第二,我是他这门课的学生,虽然他是代课也是学生身份;第三,你们真的觉得我喜欢的是这一口的吗?”

 

“你距离艳遇,可能只差过内心的道德关卡了。”吴世勋禁不住笑了几声,像是有预判一般,伸出手拦住了张艺兴要塞过来堵嘴的一筷子,“你的早午饭全用来堵我们的嘴也不管用。”

 

“......”张艺兴无语到,“你们仨就不会想到这是偶然,这是萍水相逢吗?怎么这就嗑起来了?那上学期的学弟,什么表白墙,什么出去玩的时候被要微信,你们仨也都经历过,我嗑的时候还不让我说......”

 

“别狡辩了,”金钟大咽下了张艺兴塞过来的包子,揽住张艺兴的肩膀拍了拍,“间接接吻哎!我们仨可没这个。”

 

“那万一他也还没戴过呢?”张艺兴反驳着。

 

“那就再列举一下,”金钟仁一边搅动着米线一边讲,“他上课把你叫醒后,我特地撑着不睡,我就一直在观察,他一直在留意观察你!真的!”

 

“没错,”吴世勋声情并茂地描述起来,“中途好像是放视频的时候,我看他老往这边看,我寻思他干什么呢,我就回头,就看见你在那犯困,我再一回头,嘿!他低头笑了,冲着你这边,一定是看你了。”

 

“......”张艺兴只对这样的调侃觉得有些无语,“吴世勋,你刚刚那一套招式,会让暗戳戳表白你的那些人梦碎的。”

 

“你别转移话题,”吴世勋抬眼一眯,感觉到了不对劲,于是又竖起耳朵往张艺兴身前凑,然后指着张艺兴的卫衣口袋,“你手机震呢吧?”

 

“你的耳朵属葫芦娃的吧?”张艺兴手伸进去拿出手机,“靠!”

 

“?”  “啥?”  “怎么了?”

 

张艺兴的反应成功地再次引起了旁边这三个人的注意。

 

“怎么和你们解释呢……”张艺兴露出艰难苦涩的尬笑,“就是……是这么一回事……我当时随手撕了一张我的本上的纸,给了他我的微信号,说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

 

“现在,他来加我了……”

 

“怎么?你想晾着不加他吗?”金钟仁咕噜咕噜地嗦完一口粉,用筷子夹着里边的豆角和花生米吃了起来。

 

“看你好像很为难,但其实不是你先撞的他吗?”金钟大哭笑不得,他安慰地捏了捏张艺兴的肩头,“他会教我们差不多一学期,你打算就这样晾着?”

 

“我们调侃归调侃,又不会真的真的立马让你和他在一起,放心,”吴世勋说着,“就当交个朋友,或者是说和老师套个近乎呗。又没坏处,往后咱们宿舍就全仰仗着你打通关系了。”

 

“那我……通过了?”

 

“马思密达!×3”

 

 

 

05  

 

“加,要主动。”  “不加,要矜持。”

 

“我要什么矜持,我加。”  “哦草,会吓到那个叫张艺兴的学生吧?”

 

“才差几岁啊,不就是同龄人吗,有什么不敢的,恋爱这种事当然要无师自通啦。”  “靠,毕竟现在的身份是张艺兴的老师……这样不就是师生了吗……”

 

……

 

朴灿烈死盯着手机屏幕,脑子里有无数个想法在跳,像是几百个小人拿着喇叭冲着他耳朵喊一样,叨扰得他很烦,他坐在回程的地铁上,一直在摇晃脑袋,让人感觉到很奇怪。当朴灿烈看到对面玻璃里的自己的时,晃头的动作才停了下来,与此同时,好友申请也发出去了。

 

于是,朴灿烈两眼一闭,手机一揣兜,开始了强装睡眠的模式,试图缓解自己一时冲动造成的紧张感。

 

约莫又过了两站,朴灿烈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抑制不住兴奋地去看:某APP的短信推送。

 

“……”朴灿烈面色不悦,翻了个白眼正打算继续“逃避”的时候,张艺兴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

 

张艺兴这一同意,给朴灿烈搞的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发第一条消息了。

 

【张艺兴:不好意思,早晨撞到你了,着急上课也没来得及说,你现在还好吗?】

 

结果反而是张艺兴先开的话头。朴灿烈心道我哪里都好,就是心脏不太好,上课的时候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有点跳动过速了。

 

【朴灿烈:我还好,我加你是因为……要和你道歉。】

 

【张艺兴:?不是我先撞的你吗?怎么你还需要道歉?】

 

【朴灿烈:和你的口罩,拿错了,而且……我之前来的路上是戴着口罩的】

 

【张艺兴:啊……可是我……】

 

【朴灿烈:不如有机会请你喝个东西,或者买一包口罩给你作为补偿?】

 

【张艺兴:两个男人而已,这也不算什么。】

 

【朴灿烈:我今天上课的时候就感觉你很眼熟,所以,特地走近试探了一下,我们每周都会见面,如果回避我的歉意的话……】

 

【朴灿烈:我也会很尴尬的,为了让我没有心理负担,就应一下吧,就这一次……】

 

【张艺兴:那麻烦老师了。】

 

【朴灿烈:我和你差不了四五岁,私下不用和我叫老师的,那就请你喝个东西怎么样?咖啡可以吗?】

 

【张艺兴:好吧,老师定好时间告诉我就可以啦。】

 

【朴灿烈:拜托私聊就不要叫我老师了≥﹏≤】

 

结束聊天后,朴灿烈正好到站了,他出了地铁站后仰头看了看天,张开双臂舒展了一下,随后用手捧着脸,上下来回摩挲着,给自己叹气起来:“我刚刚都在胡说什么东西……”

 

 

 

 

06

 

“这个老师……”张艺兴终于从手机里抬起头来,嘴角还带着完全上扬的弧度而不自知,“讲话发消息真的不像老师,虽然他另一个身份也是学生,但我总觉得很神奇。”

 

“他和你说什么了?”

 

其他三个人已经吃饱,正在擦着嘴收拾着餐具,抬眼看过来,张艺兴这个时候就已经笑得面若桃花了。三人对视一眼,默契地摇了摇头,这以后可怎么得了,会变成恋爱脑吧?

 

“他让我......”张艺兴稍加思索了一下措辞,“他让我别叫他老师,问题是......不叫老师,那我应该叫什么?”

 

“不然我问问学委这个老师叫什么?”金钟仁说话间就点开了和学委的聊天界面,没想到学委秒回了。

 

“叫他朴灿烈?反正也没差几岁,不用搞什么等级。”金钟仁晃了晃手机,递过去给张艺兴看,聊天界面上赫然三个大字:朴灿烈。

 

还没等张艺兴把手机还回去,学委就发了一条长语音过来,张艺兴为难地看着金钟仁,没成想金钟仁胳臂一伸,直接点开了外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金钟仁,说真的这个代课老师真TM帅啊,容易让人昏厥,我都有点想坐前两排了,不过他刚刚上课的时候是提醒了张艺兴别睡觉吧?妈耶,离得近的时候听声音,令人沉醉的低音炮啊,为什么同届生里不存在这么优秀的?对了刚刚他的眼神,老停在这边,是不是在看张艺兴啊,或者是你?”

 

“他这嘴突突突的,嘴皮子还挺六。”吴世勋努力地憋住了笑,用肩膀拱金钟仁,“你怎么回?”

 

金钟仁歪嘴一笑:“我能不守护兄弟的桃花吗?当然回【张艺兴】了。”

 

张艺兴:“......你们仨为什么对八字没有一撇的未知事情有这么大的兴趣?”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啊......”金钟大一愣,连忙改口,“这门课将会造福咱们宿舍。”

 

“你这意思是为了好过,把我推出去了?”张艺兴佯装威胁着,没想到金钟大再次语出惊人。

 

“不是很明显的吗?我、金钟仁、吴世勋和他撞型了,必不能相容。”

 

“金钟大!呀!”张艺兴掐住金钟大的脖子晃了晃,晃得金钟大都有点发晕了,连忙求饶。

 

静止了几秒后,张艺兴一脸惆怅地说:“所以,我要怎么解释我不爱喝咖啡这件事?”

 

“他邀请你喝咖啡吗?”金钟仁问道。

 

“他说请喝东西,问咖啡怎么样?这我怎么回?”张艺兴摊开手耸了耸肩。

 

“他又不是直接做了决定,这不是问你意见了吗,想说什么说什么呗。”吴世勋思索了一下,继续解释,“就直说,量他也不会说什么,毕竟眼里快开一丛红玫瑰了。”

 

“......”张艺兴顿了顿,“我还是依着他的提议吧。”

 

第二天傍晚,张艺兴在宿舍群聊里发了定位:【xx酒吧】

 

其他三人:???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