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兴】好脾气

🐰私设🐰 

•温文儒雅勉vs又淘又拽兴 

•两个人是没有血缘关系,年龄差 

•主勉兴的感情线 

•不要上升真人❕❕ 

•短  一发完  无逻辑 小学生流水账水平 

 

 

 

 

 

 

 

 

 

 

 

 

 

 

“你这两根口红,多少钱?”朴灿烈在下午上课之前,对飞速跑回教室,手里拿着缠着红色丝带精致的小盒子,现在正捂着岔气的肚子气喘吁吁的张艺兴,好奇地问道。 

 

“五百多点。”张艺兴像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把礼物盒子随便放在桌兜里,拍了拍嘴打了个大哈欠,抹了一把眼泪后,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臂弯里,留给朴灿烈一个后脑勺。 

 

“怎么听你这么说,好像五百块和五毛一样简单。”朴灿烈撇了撇嘴,叹了口气:“你这也有点太不拿钱当钱了吧。” 

 

张艺兴闷闷的声音传到了朴灿烈的耳朵里,似乎有那么一些不甘心的娇气的意思:“那又怎么了?反正是我叔叔给我的,我一说,我要六百块,他直接给了我一千块。” 

 

“你叔叔也太好了吧?你的鞋子T恤和电子产品,想要什么你叔叔就会给你,我叔叔能扣出个花儿来。”朴灿烈调侃了张艺兴两句,结果又传来张艺兴很不乐意的声音。 

 

“他好什么好?只知道给物质,只知道说侄子挺好挺好的,他一点也不好。”张艺兴倔着脾气,猛地坐起身,一副挫败受气的样子看了朴灿烈一眼,然后又趴在桌子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别说了,灿烈,眯两分钟上课了。”张艺兴的声音一下子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我的叔叔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回忆) 

 

金俊勉有一个侄子,和自己相差七岁,是自己大学毕业那年,哥哥再婚,新嫂子带着一个十五岁的刚刚升上高中的清秀帅气的那个男孩子,叫张艺兴。第一眼见到的时候,金俊勉被这个男孩子的冷白皮和略显柔弱的下垂眼吸引了注意力过去。感受到有目光粘在自己身上的张艺兴,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又小心翼翼地看过去,金俊勉突然看到了这双下垂眼像兔子一样清澈明亮又纯真的眼神。紧接着,金俊勉瞧着这人愣了愣,然后带起来两颊的醉人的酒窝,张口就是清清凉凉的汽水音,还有点棉花糖的甜腻。 

 

这个人说:“叔叔好,我是张艺兴。” 

 

金俊勉把手放在这人头上,揉了揉软塌塌的黑发,笑着温声回答:“你好。”说完,金俊勉就瞧着这人抿着嘴低下头去,以为这人初来乍到,夹杂着生疏和自卑,金俊勉拉着这人的手坐在了饭桌前自己上边的位置,温声地给这人介绍家里的情况,也做了自我介绍。 

 

————————— 

 

张艺兴起初知道妈妈要另谋良人结婚事情死活不同意,绝食、离家出走、逃课……总之他把少年时期一般都会用到的反抗技俩试了个遍,总归最后都变成了徒劳无功的挠痒。因为妈妈新找的另一半很有耐心地和自己谈了话,诚实地说了和自己妈妈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还给张艺兴说会给他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张艺兴只能答应了。等到自己妈妈领证后,两家正式在一起第一次吃饭时,张艺兴募地自卑胆怯起来,因为继父家的家境很好,而且家庭氛围也好,自己可能配不上。 

 

但是当张艺兴走近饭店的包间的时候,一个从形象到声音都温润如玉的男人,他很好看,他温柔地望着自己,他轻轻地揉自己的头发,他给自己耐心地说了新家的一切,他说以后有事随便找他,他说他是刚大学毕业的自己的叔叔,他说他叫金俊勉。 

 

金俊勉,张艺兴记住了,同时,什么东西在少年心里悄悄地准备着以后的肆虐生长了。 

 

张艺兴转学来了继父这边的高中后,金俊勉的住处距离学校比较近,于是被安排到了金俊勉的住处,三室两厅,很宽敞。 

 

—————————(回忆结束) 

 

 

 

“张艺兴,我警告你,你搞对象为什么要找我打掩护,自己去。”朴灿烈虽然面色不悦,嘴上说着调侃抱怨的话,却还是领着张艺兴去了那个女孩放学的必经之路。 

 

陪着张艺兴蹲点的时候,朴灿烈扯着书包带一脸纳闷地问:“张艺兴,那个女的之前给了你好几次情书,你都没回复人家半句,怎么突然想起来买口红堵人家路撩妹子?” 

 

“还不是因为我叔叔。”张艺兴想到这,满脸堆上了生无可恋的怨气。 

 

“你叔叔不挺好的嘛?给你吃给你穿对你和声细语的。”朴灿烈靠在墙上,插着裤兜问道。 

 

“好个屁。”张艺兴莫名地感到火大,气呼呼的翻了个白眼,“给钱,给买东西,我在家不爱吃这个,他就让保姆不再做这道菜,我那个多吃就几次,这道菜时长就会出现在餐桌上,我对什么感兴趣他都给我砸钱去学,给我请最好的家教……” 

 

朴灿烈眉头紧皱,伸出腿轻轻地踹了一下张艺兴,扯着嘴角说到:“你确定?你叔叔?不好?” 

 

“他一点也不知道我想什么。”张艺兴气的拾起来一块石头,抡圆了胳膊,对着对面的护城河就扔了进去,“我说什么,骂什么话,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他都是带着他那个标志性的笑容,再张嘴发出那个声音,说我下次不要再犯了,他会苦恼。可我下次再这样做,他还是会这样说。” 

 

张艺兴叽里咕噜说完一通在朴灿烈看来是炫耀亲戚的话语后,试探还没有撒气,张嘴骂了一句:“他特么的就是个棒槌。” 

 

“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这叔叔比亲爹还好吧。”朴灿烈看不下去,轻轻地拍在了张艺兴的肩膀上。 

 

“呸,你懂个屁。”张艺兴瞪了朴灿烈一眼,把朴灿烈的手拍开,回头的时候瞥见了那个女孩子和她朋友走过来了,张艺兴反应过来推着朴灿烈让他赶紧走。 

 

“你干嘛?”其实朴灿烈还想看戏来着。 

 

“你先走吧,谢了,明天包你一天的饭钱。”张艺兴把朴灿烈赶走了,然后回头,抱着买的口红,逆着光站着,露出又奶又痞的笑容,他知道这个女生信里写了喜欢自己的笑容的话,然后温柔地笑着挡住了女生的去路。 

 

“杨采伊,我想我们可以试一试,我的回复晚了,对不起。”张艺兴一脸的纯良无害,刚才有些戾气的模样消失殆尽,把精致的盒子推在女生面前:“这是我道歉的礼物,我中午买来的,最火的两个色号。” 

 

女生的雀跃和欣喜根本藏不住,旁边的朋友也发出艳羡的祝福欢呼声,引人侧目的时候,张艺兴走进了一步轻轻地伸出了一只手:“女朋友?” 

 

女生之前的告白得到自认为的最好的回馈,当然是羞涩又激动地搭上了张艺兴的手。 

 

晚上张艺兴回到家有点晚了,客厅玄关的灯还亮着,张艺兴换了拖鞋挂上外套,走到客厅就看到了金俊勉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知道灯是金俊勉留着亮的,原来的时候自己去网吧回来的晚了,金俊勉留着灯,但是没有表现出生气,张艺兴觉得没趣,也就不晚归了,但是他现在又找了新的晚归办法,或者是说,他想惹这个好脾气的叔叔生气的办法。 

 

“叔叔。”张艺兴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坐在金俊勉侧边的沙发上,整个身体窝在里边,脚翘在茶几上,每一句话都在发出对金俊勉生气边缘的试探:“你知道我昨晚和你要钱是去干嘛的吗?” 

 

金俊勉扭过头,声音和面色都很温和:“不犯法怎么都行。” 

 

又来了…… 

 

张艺兴捶了沙发一下,使得金俊勉眼里多了一丝好奇,清了清嗓子,张艺兴装作很雀跃的样子:“我是去交女朋友的。” 

 

“我是去交女朋友的。” 

 

金俊勉突然觉得心,就这么被扎了一下,但是几年社会的历练让他学会在张艺兴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掩藏了情绪。 

 

“你还在高中,要高考的,还是别了吧。”金俊勉柔声劝说到, 

 

“叔叔。”张艺兴音调拔高了一些,眸子里沾染了一些少年怒气,“你以前不是说,我做什么都好吗?我已经十八了,国外的十八都可以结婚了啊,不是吗?” 

 

“你真喜欢她吗?”金俊勉的声音虽然失了一点点温柔,却还是用温润的模样去盯着张艺兴。 

 

为什么你又是这样? 

 

张艺兴压了压怒气,说:“叔叔,难道我真的喜欢她,你就不会劝我不要谈恋爱了吗?” 

 

“……”金俊勉盯着张艺兴,笑了笑,没说话。 

 

“好,我知道了,叔叔。”张艺兴浑身炸了毛一样,狠狠地剜了金俊勉一眼,回了自己的卧室。 

 

一周后,金俊勉上班时接到张艺兴班主任的电话时,会议开到一半就急忙地跑出公司,开车去了学校,把张艺兴领出办公室的时候,张艺兴还挣脱了一下去给了那个女孩子一个拥抱,在女孩子耳边轻声说道:“开始就很对不起,请忘了这几天吧。” 

 

张艺兴打算再补一句的时候,就被金俊勉拽走了,感受到金俊勉拽人的用力的张艺兴,突然有点开心了,其实从金俊勉喘着气冒着汗赶过来的时候,张艺兴就在办公室低着头勾起了嘴角。 

 

“你真的喜欢她?” 

 

张艺兴刚到家就听见了金俊勉认真地问出来这句话,面色如常,并不带什么怒气。 

 

“如果你真的想,那就在高考之前偷偷地恋爱吧,艺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金俊勉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艺兴伸手捂住了嘴,眼里带着金俊勉看不懂的一些狠戾。 

 

“叔叔……”张艺兴的眸子有些发红,把天大的心酸委屈死死地吞在肚子里,一字一顿地说:“我、会、分、手。” 

 

张艺兴把手从金俊勉嘴上松开的时候,金俊勉有些欣喜,好奇地问道:“怎么了?你不是……” 

 

“我会和爸妈说申请住宿,专心学习,然后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张艺兴说着说着就笑了,有点顾左右而言他的意思:“叔叔,你的好脾气,真的最好还一直保持下去。” 

 

张艺兴关上自己卧室的门后,立马后背蹭着门跌坐在了地上,为什么激不起来金俊勉?明明有的时候金俊勉也会有情绪的变化,刚刚接自己回来的时候也在生气。 

 

难道自己想多了吗? 

 

金俊勉呆在原地,愣了许久,他知道,那是突然心空的感觉,那是他怯于伸出手试探的感觉。 

 

两年后。 

 

张艺兴留学回来,身边跟着一个很帅气的男生。 

 

张艺兴约了金俊勉给自己接风洗尘吃饭。 

 

张艺兴笑得爽朗又清纯,两年没见,金俊勉掩着重逢的激动,觉得张艺兴一点也没变,那对酒窝还是很漂亮,只是,为什么有另一个男生在张艺兴身边呢? 

 

“叔叔,这是钟仁,和你一个姓氏呢!”说着张艺兴仰头,笑着看着金钟仁,双手挽上了金钟仁的手臂。 

 

“你们好。”金俊勉饭桌上笑着和两个人说了几句话。 

 

“叔叔,你的脾气,还是这么好。”张艺兴笑意未达眼底,意味深长地说到。 

 

“谢谢。”金俊勉笑了。 

 

你又笑了…… 

 

张艺兴看着金俊勉,瞥了一眼,故意装作不小心动了桌子,潵了金俊勉一身红酒。 

 

金钟仁早就提前和张艺兴串通好了,这时候出声说到:“艺兴,你给你叔叔弄了一身红酒,你快去洗手间给你叔叔清理一下吧。” 

 

张艺兴扶着金俊勉去卫生间的路上的时候,金俊勉想…… 

 

再多一刻,再多这样停留一刻…… 

 

张艺兴拉着金俊勉进了厕所隔间,伸手拽住金俊勉的领带,定定地看着他:“叔叔,你生气吗?” 

 

金俊勉难掩自己如雷的心跳,抿着嘴摇了摇头。 

 

“我逃课,我去网吧,我故意晚归,我故意交女朋友,我故意选择住宿,我故意出国,我故意带男生回国,你都不生气吗?” 

 

“叔叔,你的脾气,真的这么好吗?” 

 

金俊勉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看着张艺兴清澈有神的兔子一样的眼睛,终于想好了措辞,却被张艺兴的话再次打断。 

 

“金俊勉,那这样,你生气吗?” 

 

张艺兴说着,手一用力,金俊勉被领带牵着凑的近到脸贴脸的程度,下一秒金俊勉的世界突然没了除了心跳以外的任何声音,张艺兴柔软的嘴唇还带着一点点红酒的味道,直直地贴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张艺兴从没有体会过亲吻的感觉,耳边似乎也只有自己的心跳声了,整个人都变粉了,突然松开了金俊勉的领带,脊背贴在隔间门上,低着头不敢看金俊勉。 

 

“我很开心。”金俊勉把张艺兴“壁咚”在狭小的空间里,钳制住张艺兴的下巴,再次欺身亲了上去。 

 

 

 

 

 

我曾经多次试探你对我的心意,我曾经多次试着放下故意气你的心情,但是在得不到我真正想到的答案之前,我不想松手。


我是一见钟情 

 

叔叔说,他也是 

 

 我很开心


——————END————— 

 

 

 

 别问我,我为什么写的最近的三次吻戏,两次都在公共场所的洗手间。


我好像,写着写着就搁那儿亲嘴去了。


 
评论(25)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血 前路 都自由
© 酒心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